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金价探底回升,整体维持宽幅震荡,投资者继续关注贸易局势和英国大选进展

2019-11-27 09:2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7日讯】周二(11月26日)纽约时段盘中,现货金价探底回升,整体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市场密切关注英国大选和全球贸易局势的最新进展,而当前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降温,股市回升限制金价走高。



  英国大选的乐观情绪有所减退给金价带来一些支撑


  在至关重要的12月12日大选之前,最新的民调显示,保守党和工党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这和此前保守党遥遥领先的结果不同,如果两党差距缩小,那么英国大选可能会出现悬浮议会,这大大增加了接下来脱欧的不确定性,增加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Kantar的民调显示,保守党支持率为43%,较此前下降2个百分点,工党为32%,上升5个百分点,其余为自由民主党14%,英国脱欧党3%。这意味着,保守党对工党的领先优势已从上周的18个百分点,转至本周的11个百分点,表明其此前强劲的势头已逐渐衰弱,并被工党所快速赶上。


  工党在上周的竞选宣言中承诺增加支出和税收,将各种产业国有化,并向领取养老金的人发放现金补贴,这些承诺得到了支持,现在也反映在了民意调查中。


  Kantar民调中对工党支持率的飙升与ICM周一所做的民调相呼应。ICM的民调显示,保守党对工党的领先优势已下滑至仅7%,这意味着很可能出现“悬浮议会”。


  这表明,市场高度适应民意调查中出现的任何情况,这也证实了未来几天的风险平衡仍然偏向下行,因为有证据表明,由于工党在民意调查中的稳步改善,工党和保守党之间的差距将继续缩小。


  为打破“脱欧”僵局,约翰逊此前要求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在最近的一次电视辩论中,他再次举起手中的“脱欧”底牌,承诺将会实施他与欧盟之间协商的“脱欧”协议——带领英国在2020年1月31日前脱欧,并就英国与欧盟的长期关系达成一份贸易协议。


  三菱日联银行EMEA全球市场和国际证券研究部主管德里克·赫尔潘尼(Derek Halpenny)指出,人们非常期待“脱欧”能够迎来定局。约翰逊一直以来持有坚定的“脱欧”立场。他预计最终保守党将在大选中赢得多数席位。


  当前多数市场人士仍然认为,如果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获得多数席位,英国经济将会得到提振。花旗银行个人金融银行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部主管表示,在上述假设情景中,新版“脱欧”协议将得以在议会获得通过。若如此,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及情绪将有所恢复,从而对英国股市形成一定利好。


  密切关注特朗普弹劾的最新进展


  特朗普直面弹劾危机,弹劾已进入调查决策阶段。目前看来,特朗普弹劾的危机并没有计入市场价格,市场也并不认为特朗普最终会被弹劾。但投资者也不能完全忽视该因素,以防止黑天鹅事件出现。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致信众议院民主党议员称,关于弹劾总统调查的报告最快将于下周完成并移交至众议院司法委员会。


  据悉,在弹劾总统报告移交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后,司法委员会将可以举行听证会并撰写弹劾总统条款。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将在感恩节后不久提交弹劾报告。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Adam Schiff表示,在本周感恩节休会后不久,他的委员会就会将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弹劾调查报告送交司法委员会。


  Schiff周一在声明中说,情报委员会将继续展开调查工作,不排除举行更多听证会或闭门取证的可能性。“总统已接受或支持外国干涉我们即将举行的选举,包括下届选举。要保护我们国家的安全和选举的诚信,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Schiff补充声明,由于特朗普要求包括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在内的许多潜在证人不得作证,情报委员会将考虑是否要动用有关阻碍国会的弹劾条款。司法委员会将决定是否要将弹劾指控交由众议院进行全面表决。


  美国地方法官Ketanji Brown Jackson周一在华盛顿作出的这个裁定可能被民主党加以利用,他们在寻求迫使那些在弹劾等诸多调查中拒绝作证的其他政府官员屈服,其中包括国务卿迈克尔· 蓬佩奥和代理白宫幕僚长Mick Mulvaney。


  最终,上诉法院或可以决定特朗普能否向那些曾为他工作的人提供所谓的广泛豁免。


  Jackson在长达120页的裁定中表示,McGahn和其他总统的高级顾问“在这个特别的传票争端中不享有绝对豁免于强制国会程序的权利。”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Kerri Kupec表示,司法部将对该裁定提出上诉,并寻求立即中止。



  图:金价4小时图日内走势


  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有所降温,利好风险情绪给金价压力


  当前市场对全球经济的乐观情绪有所升温,这种乐观的风险偏好情绪,支撑了美股给金价带来压力。


  如果说2019年是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发出严重的衰退警告的一年,那么市场认为2020年将是收益率曲线回归正常的一年。至少到目前为止,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已经增加了全球经济摆脱今年收益率曲线倒转和某些预测者发出的衰退警告的可能性。


  高盛集团首席全球利率策略师Praveen Korapaty表示,多数地区的2年期到10年期收益率曲线可能会略微陡峭一些,这主要是因为人们担心的尾部风险至少已经降低。今年的情况肯定会有所不同,今年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增长势头都很强劲。


  今年全球债市大涨,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8月降至2年期美债收益率之下,为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首次出现,最近5次出现这种情况后,美国经济均出现萎缩。“倒挂”和潜在的经济衰退成为热门话题。


  不过现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倒挂可能会在经济低迷的迹象上出现“误报”。分析认为,全球经济已经避开了衰退的威胁。世界经济近年来受到了广泛的地缘政治冲击和不确定性的打击,并且持续“适度增长”。


  纽约联储的衰退概率指标上月大幅下降。该指标利用3个月期至10年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来预测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收缩的可能性。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之间的利目前为14个基点,而8月份为- 7个基点。


  在欧洲,德国第三季度勉强躲过了一场衰退,其收益率曲线在接近倒挂后也变得陡峭。英国和日本的增长依然低迷,这两个国家8月份的收益率曲线都是倒挂的,但自那以来,长期债券收益率的涨幅超过了市场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今年降息75个基点之后,目前的政策状况良好,并暗示将暂停降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可能会向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其提供财政支持,因为她进一步下调利率的空间有限。


  至少到目前为止,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已经增加了全球经济摆脱今年某些预测者发出的衰退警告的可能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度释放鹰派基调,对金价影响有限


  周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度发表偏鹰派言论,这可能在盘前给金价带来一些压力,但由于鲍威尔基调相对以前没有太大变化,因此在纽约时段开盘后鲍威尔的言论对金价压力相对消散。


  鲍威尔周一表示,货币政策“处于良好位置”,以支持强劲的就业市场。


  鲍威尔称,美联储官员看好美国经济前景,因为消费者支出强劲。就业市场强劲、收入增加和消费者信心稳健,对消费者支出构成支撑。


  不过他也表示,疲弱的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不确定性阻碍了增长,如果经济数据导致他们对经济前景做出“重大重新评估”,决策者将作出“相应的反应”。


  他重复了一句常说的话,“政策不是预先设定好的。”


  美联储10月实施了今年第三次降息,将目标利率区间下调至1.5-1.75%。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在这次降息后暗示,除非经济前景恶化,否则在可预见的将来将按兵不动。


  北京时间00:05,汇通易汇通软件报价,现货金价报1459.56美元/盎司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