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盛文兵:美元强势上涨,下周黄金非美货币仍需高空

2017-11-06 14:43 盛文兵
收藏
  本周是10月重大数据和事件集中爆发的一周,而这些数据和事件主要集中爆发在非美国家,市场也在这些数据和事件中点燃。日本大选、英国第三季度GDP数据,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加拿大利率决议以及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和嘉泰罗尼亚最终宣布独立,都给市场造成了重大的冲击。

  黄金篇

  基本面梳理

  黄金本周整体呈现震荡的格局,下跌6.24美元,跌幅0.49%,收报于1273.8美元/盎司。黄金本周是近两个月来,波幅范围最小的一周。黄金作为双重属性的特点品种,在全球货币政策趋紧和地缘政治危机的多重影响下,黄金整体上陷入了被动的区间震荡。日本的大选安培所领导的政党成功获胜,安培经济学得意延续,给日本经济的发展提供保障性的财政和货币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宣布于明年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延长购债期限至明年9月,并且不排除此后延续QE政策,且将保持目前利率水平较长时间;加泰罗尼亚通过议会投票最终宣布独立,欧洲政治环境持续恶化,给黄金提供了一定的支撑;另外,墨西哥央行为了增加对冲通胀可能在市场上大量的购买黄金,提供了支撑。而作为全球主导大宗商品的价格美国,好事连连。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参议院版2018财年预算方案,允许美国政府于未来十年因税改增加1.5万亿财政赤字。特朗普政府税改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一定程度极大的使得黄金承压。而下届美联储主席人选的问题,在吵吵嚷嚷中,几乎已经名花有主。下届美联主席将会在鲍威尔和泰勒之间产生,无论是他们谁当选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得到延续或者更加的趋紧。黄金将长时间的承压。

  交易总结

  本周交易12笔,获利281点,本月累计获利845点。本周黄金成功的周内高点附近1280.3位置坚决做空,成功获利140点及14美元,成功把握本周黄金的主要行情下跌行情,在本周最大波幅才不到20美元,我们仅凭此一点,完美把握周内黄金的主趋势主波段;堪称经典交易。而本周更加经典的交易当属阻击加拿大的利率决议,在数据公布之前1.2666位置坚决做多,数据公布后行情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十分钟内成功获利150点。成功的交易者,小的亏损+小的获利+大赚=成功。这个简单的交易原则,但是执行起来相当的困难,这是多种交易理念和交易手法的综合应用,只有经过长期的训练才能在这个市场真正的获利。这个就是我们的实力。经过十几年的交易累计不光有我们的分析理念、交易理念更重要的有操作理念。和我们长期合作的伙伴,已经能能很好的理解我们的操作理念。金融市场最终的落脚点只有一个,那就是操作。最终的操作方法决定胜负。

  下周展望

  本周五纽约时段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暴涨近10美元,使周五收盘价最终定格在1273.8位置。但是随着连续两天周末的休市,市场情绪预期将会得到平复。避险情绪难于持续。而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声明以及美国10月非农数据将是决定黄金周内最终走势方向的数据;另外特朗普可能在下周宣布下届美联储主席人选。从这些数据来看,预期来看,黄金依然整体承压,甚至有可能结束黄金连续两周的盘整行情,价格向下突破延伸。


  本周黄金周K线收带长下影线阴线,金价在40周均线的位置暂时获得支撑,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弱的可能。从形态上来看,黄金震荡向下,目前处于一个下行通道之中,上方1278--1282区域是通道上轨区域位置,下周金价在该区域做空,损1290,目标1261,1240;而下轨支撑区域,目前看不到位置。但是整体上金价下破1261的位置,将进一步打开下跌的空间,仍然选择高位。上方关注的压力位:1278,1283,1290。下方支撑位:1261,1252,1240

  原油篇

  市场梳理

  原油经过长期的高位盘整本周终于突破52.5--52.8的强压力区域,上涨2.12美元,收报于54.2美元/桶,涨幅4.07%。本周油长们集体发话,表示支持延长减产协议,油价得到提振最终在周五借助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巴尔金称,沙特和俄罗斯宣布制裁石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该协议将于2018年3月到期,目前市场普遍预计OPEC将在11月30日于维也纳举行的会议上达成延长减产协议。之前。沙特油长法利赫表示;OPEC将尽一切力量降低收库存,对OPEC领导的减产协议保持灵活和开放态度;另外卡塔尔能源部长表示,当前油市正往正确方向发展;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前九个月全球减产协议执行率在102%左右。API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51.9万桶,汽油减少575万桶;汽油的减少表明当前市场的需求依然旺盛,支撑了油价上涨。EIA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炼油厂增产,但汽油库存仍然骤降。这表明美国驾车出行高峰期过后,需求依然强劲。

  下周展望

  下周数据方面仍然重点关注每周定期公布的API和EIA数据,另外,基尔库克地区在伊拉克完全控制后石油产量的增加至关重要以及各产油国将于即将到来维也纳会议的态度。

  原油周K线收一根大阳线,均线系统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持续放量,表示当前都头趋势强势。从形态上来看,原油突破52.5--52.8强压力区域,下周价格回抽该区域顶部参与多头,如果市场看多氛围浓烈,那么原油回到的幅度就不会太大。下方重点关注53.6和53.20这两个参与多头区域,价格回落不下破52.5--52.8坚持维持多头思路不变。53.6区域做多,止损52.5,目标55.2,6,56.8。上方压力位:54.5,55.2,56.8下方支撑位:53.6,53.2,52.8

  货币篇

  美元

  基本面数据

  美元本周主要受欧元货币下跌的助推和美国利好频传的影响上涨。欧元利率决议和德拉基的讲话整体偏向鸽派,推动美元价格上涨。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参议院版2018财年预算方案,允许美国政府于未来十年因税改增加1.5万亿财政赤字。特朗普政府税改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一定程度极大的使得黄金承压。而下届美联储主席人选的问题,在吵吵嚷嚷中,几乎已经名花有主。下届美联主席将会在鲍威尔和泰勒之间产生,无论是他们谁当选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得到延续或者更加的趋紧。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几乎达到100%。美元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一举突破94美元,收报于94.81,涨幅达1.2%,周K线录得中阳线。

  下周展望

  尽管周五纽约市场美元受到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事件影响有所回落,但是下周美联储即将公布11月利率决议,并发布货币政策声明以及10月非农数据。预计11月美联储决议和货币政策声明讲话延续上次的态度,为美联储12月加息再次造势。整体的货币收紧趋势不会发生变化。

  美元周K线收中阳线。价格站上20周均线,MACD在零轴上方持续放量向上,预示目前多头仍然在持续中。下周逢低做多为主。形态上价格突破94.00--94.26的压力区域,下周美元回调该区域做多。当前趋势比较强势,价格不一定能够到达该区域,可以在该区域上方94.30位置参与多头,止损在94下方一些,目标95.2,95.50.上方的压力位95.20,95.50,96.18;下方支撑位:94.30,94.00,93.70

  欧元

  基本面梳理

  欧元本周在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之前震荡走高,最高触及1.1836.欧洲利率决议以及德拉基讲话整体偏鸽派,欧元暴跌,直接突破1.1720和1.1660两个重要支撑位,向下延伸的空间打开。欧洲央行宣布于明年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延长购债期限至明年9月,并且不排除此后延续QE政策,且将保持目前利率水平较长时间。虽然购债规模以及期限延长均在此前市场预期之内,但之后关于延续QE政策以及维持低利率的立场,被视为明显的鸽派论调。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的讲话呈现鸽派,欧元遭到进一的抛售。另外,加泰罗尼亚通过议会投票最终宣布独立,欧元区政局危机的加剧,进一步承压欧元走低。使本周欧元跌幅达1.44%。

  下周展望

  在周五纽约时段加泰罗尼亚通过议会选举最终宣布独立,使得欧元进一步的承压。下周预期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事件将持续影响欧元,另外欧元区第三季度GDP数据、10月CPI数据和德国失业率等重点数据将公布,将对欧元的下跌起到暖冲的作用,但是美国的重大数据预期将对欧元形成再次重大的利空。

  欧元周K线收大阴线。价格直接突破20周均线,MACD在零轴上方快慢线死叉向上,并持续放量,表示当前欧元整体空头氛围浓重。整体来看,欧元直接突破1.1660的重要支撑位,下周如价格能够反弹回抽该位置区域直接参与空头,损1.1720上方。下方目标关注1.1580和1.1480的位置。压力位:1.1660,1.1720,1.1780支撑位:1.1580,1.1480,1.400

  英镑

  基本梳理

  本周英镑整体处于震荡区间宽幅整理中。周内英国三季度GDP数据超预期,英国央行11月加息预期大幅提升。同时,英国脱欧大臣公布了更多脱欧谈判的细节,包括了过渡期以及分手费等问题,使得脱欧不确定性进一步下降。英镑大受鼓舞,大幅的飙升1.3280区域,多头获利了结和美元转起使英镑再次承压下跌,跌幅0.46%,最终周K下收带上下影线的阴线。

  下周展望

  尽管本周英镑自身在重大利好因素下上涨,但是多头在美元的重压下难于持续最终走弱。下周市场将迎来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英国目前的通胀率达到3%,按照基本逻辑来说,本次加息的概率较大,但是在英国脱欧谈判政策的不确定下以及下轮关于一些政策需要通过议会投票决定,因此英镑的利空因素一直能够萦绕在周尾。下周英镑仍然选择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英镑周K线收带上下影线的阴线。价格维持在20周均线上方,MACD快慢线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能量开始在零轴下方放量,表示英镑整体在走弱。下周逢高参与空头。形态上来看,英镑目前处于三角整理之中,下方如果价格反弹靠近三角整理上轨附近参与空头。在1.3220区域参与空头,损1.3280上方。如果直接向下突破三角区间下轨,反抽后直接参与空头。上方压力区域1.3160,1.3225,1.3280;下方支撑1.3060,1.3010,1.2950

  【下周(10月30日--11月3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周一(10月30日)

  14:00德国9月零售销售月/年率

  17:30英国9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18:00欧元区10月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工业景气指数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30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21:00德国10月CPI年率初值

  周二(10月31日)

  08:01英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1:00日本10月央行政策利率

  14:30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15:45法国10月CPI年率初值

  18:00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年/季率欧元区10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欧元起9月失业率

  20:30加拿大8月季调后GDP月/年率

  21:45美国10月芝加哥PMI

  22:00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三(11月1日)

  04:30美国截至10月27日当周API原油/汽油库存变动

  17:30英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

  21:45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

  22:00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

  22:30美国截至10月27日当周EIA原油/汽油库存变动

  周四(11月2日)

  0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货币政策声明

  08:30澳大利亚9月进出口月率

  16:15瑞士9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6:50法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6:55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率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变动

  德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制造业PMI终值

  17:00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0: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美国截至10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参加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圆桌会议

  周五(11月3日)

  00:15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常务杜德利在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圆桌会议发表总结谈话

  17:30英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

  20:30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有人口变动美国10月失业率

  加拿大10月失业率加拿大10月就业人口变动

  22:00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