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必和必拓为了保住里约镍业 希望Jadar lithium能带来电池业务的繁荣

2019-05-15 14:41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5日讯】全球矿商必和必拓将保留先前提出出售的澳洲业务,而矿业巨擘必和必拓正致力于和锂项目,因矿业押注电动汽车(EV)电池需求。


  最大的几家矿业公司表示,它们完全有能力提供向电动汽车技术转型所需的金属,尽管它们承认,在一些供应最好的国家,存在政治风险和环境问题。


  镍的需求使得汽车充电一次就可以行驶更远。使用更多镍还可以减少昂贵钴的使用,从而降低成本。钴是目前电动汽车电池的主要原料。


  西澳大利亚富含硫化镍,可被化学加工成硫酸盐,这促使必和必拓在几次试图出售镍西业务后,保留了其业务。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o麦肯齐在巴塞罗纳举行的BAML矿业大会上表示:“气候变化等事态发展和技术的巨大转变,既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


  他表示,由于电池市场的预期增长,以及优质硫化镍供应相对稀缺,Nickel West有可能获得高回报。


  更电气化、低碳经济所需的其他矿物包括铜和锂。


  里约热内卢Tinto在蒙古有一个大型铜扩张项目,并在澳大利亚发现了矿藏。该公司表示,初步结果令人看好。


  它还有一个巨大的jadarite矿床,这是一种塞尔维亚独有的含锂矿物。


  周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ean-Sebastien Jacques在巴塞罗那会议上表示,对塞尔维亚矿床的研究应在18个月左右完成,之后公司将更新市场。


  他表示:“提炼锂有26个步骤。”他补充称,定价是一个问题,但里约热内卢对市场的态度正变得越来越适应。


  嘉能可首席执行官伊凡?格拉森伯格(Ivan Glasenberg)表示,将需要大量新的电池矿物资源,同时还要“节约”。“节约”是电池制造商限制钴等昂贵矿物使用的行业术语。


  嘉能可(Glencore)一直表示,它在电池革命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通过其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业务,控制着全球钴供应的一大部分。


  但格拉森伯格也指出了一些障碍,包括更高的风险、高昂的资本成本以及缺乏新的、可获得的供应。


  穆迪(Moody's)周一上调了嘉能可的评级,称其财务表现持续良好,但表示,由于对环境风险和动荡国家(主要是刚果)的敞口,嘉能可的评级一直受到打压。


  (文章来源:CBC联知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