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贵州中铝铝业推进智能制造 助力提质增效

2019-05-15 11:37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5日讯】工人用扫描器对产品上的二维码进行扫描后,产品所属订单批次、产品厚度、完成了几种工序等都能一目了然;在设备运行监测平台,显示着车间设备的实时运行参数……这是5月10日,记者在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信息融合项目见到的场景。


  为推进“大数据+实体经济”融合,中铝铝业于去年3月启动建设智能制造信息融合项目,于去年6月投入试运行。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设备“除哑”系统和二维码质量追溯系统,可以实现设备数据智能采集和自动化传输,达到设备管控、生产管控、运营管控智能化。在设备“除哑”的基础上,项目还将设备与平台进行对接,为产品分配二维码,员工在生产过程管理中,通过手持终端扫描产品二维码,就能自动上传工艺流程数据,助力生产提质增效。


  据悉,今年1至3月,中铝铝业产量达2.1万吨,同比增长8.81%;完成商品销量2.19万吨,同比增长19.67%;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10.88%;外贸出口0.9万吨,同比增长5.88%。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