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供应收紧且投资情绪改善 铂金市场状况正在好转

2019-05-14 15:32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4日讯】在铂金行业即将迎来伦敦的年度会议之际,作为过去几年表现最差的金属之一,铂金价格能否维持近期的复苏势头可能是投资者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从目前种种迹象来看,答案可能是肯定的。随着投资者大举买入铂金ETF,这种主要用于汽车催化剂的金属价格出现了自2016年以来的最佳开局。现货市场的前景也在好转,世界铂金投资委员会(WPIC)预计,今年的过剩供应将减少,而Johnson Matthey Plc则预计将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铂金价格在去年8月触及10年低点后开始反弹,价格下跌一方面侵蚀了矿企的利润,更关键的是市场猜测汽车制造商可能开始用钯金逐渐取代铂金,也因此带动了钯金价格一路上涨,并在今年3月创出历史纪录,一度还超过黄金价格。不过,近期汽车销售疲弱导致钯金价格也适度承压。


  汽车催化转换器主要生产商Johnson Matthey的首席分析师Alison Cowley表示,对铂金来说,市场人气出现了戏剧性的逆转,特别是在欧洲和南非的ETF投资者当中。她补充道,投资者的兴趣主要来自新的投资,而非钯金的转变。


  本周,交易员、分析师和矿业高管将出席并参加伦敦铂金周的一系列活动。


  WPIC预计,铂金供应过剩今年将收窄44%,至37.5万盎司,其中投资是主要推动力。Johnson Matthey则更为乐观,预计市场将出现12.7万盎司的供应缺口。该公司还预计,钯金的供应短缺今年将增加到80.9万盎司。


  与此同时,钯金的供应前景仍受多方因素影响,包括南非定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工资谈判,南非是全球最大的铂金生产国,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也有放缓全球经济增长的风险,而且铂的地面库存仍然很大。


  铂价价格近年来下跌的原因之一是,消费者转而青睐对环境更为友好的汽油车。但价格暴跌也引发市场猜测,认为铂金可能对汽车行业更具吸引力。不过,矿商MMC Norilsk Nickel PJSC上周表示,由于技术挑战、时间和资金的需要,汽车行业目前还没有完全替代铂金的迹象。


  在短短五个月内,由于投资情绪改善,铂金ETF的持仓量由五年低点反弹至纪录新高,而钯金ETF的持仓量则连年下滑。基金经理们也在改变观点,投机者看涨铂金价格的押注目前接近一年来最高水平,而预测钯金价格走高的押注在近几个月则有所下降。


  (文章来源:CBC联知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