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巴里克黄金公司计划收购纽蒙特矿业

2019-02-27 09:58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27日讯】2019年2月25日,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之一的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表示,希望收购美国黄金巨头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


  据报道,巴里克计划以178亿美元收购纽蒙特的全部股份。消息人士还称,如果纽蒙特拒绝被收购,巴里克很有可能寻求与澳大利亚纽克雷斯特矿业公司(Newcrest Mining)的合作,对纽蒙特发起恶意收购。


  分析人士指出,一旦巴里克与纽蒙特最终达成收购协议,将进一步确立新成立的公司在全球黄金市场上的垄断地位,会对一些小型黄金生产商构成威胁。这些小型黄金生产商将面临两种选择:一是远离证券市场,二是寻求与大公司的合并,获得对方的先进技术。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全球黄金市场面临新一轮整合已是毋庸置疑。


  纽蒙特当日晚些时候发布声明称:“综合考虑巴里克的运营模式、业绩记录和经营风险,纽蒙特已经确定巴里克在风险管理和投资回报等方面表现较差。”相比之下,纽蒙特似乎更为满意其1月份提出的收购加拿大黄金公司(Goldcorp)的计划,认为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给公司股东们带来完美的收益”。


  黄金市场疲软、金矿储量缩减是巴里克寻求此次收购的主要原因。目前黄金价格处于近十年以来的较低水平,金价的低迷加剧了黄金生产商的运营压力。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巴里克的黄金产量五年内下降了25%。金价低迷加之产量缩减,迫使巴里克希望通过并购整合资源、降低成本以提高市场竞争力。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