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巴里克豪掷178亿美元 拟兼并纽蒙特矿业创最大黄金公司

2019-02-26 10:15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26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周一提出正在评估美国竞争对手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的规模,拟以近180亿美元的股票发起恶意收购,维护自己世界第一金矿商的地位。该公司试图将全球两大黄金生产商联合起来。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矿业并购交易之一。


  巴里克首席执行官马克-布里斯托(Mark Bristow)在周五表示,计划与市值达190亿美元的纽蒙特进行全股票、无溢价的交易合并。但是据消息人士透露,巴里克公司尚未与纽蒙特开展谈判,而巴里克公司股东则将于4月4日投票表决纽蒙特的收购要约。


  纽蒙特矿业公司是世界第二大金矿开采公司,在今年初已经准备斥资100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黄金公司(Goldcorp)。这笔交易一旦达成,纽蒙特就会超越长期竞争对手巴里克,成为产量最大的黄金矿商。而纽蒙特的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仍然相信,与加拿大Goldcorp的合并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机遇”,目前不会猜测巴里克宣布计划进行恶意收购的动机。


  此外,纽蒙特方面回应说,它已经审查并拒绝了与巴里克的交易可能,并表示其自己的100亿美元收购加拿大Goldcorp更具商业意义。而总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黄金公司(Goldcorp)于当地时间1月14日曾向媒体公布,已经与美国的金矿巨头纽蒙特达成协议,纽蒙特将以100亿美元价格收购这家加拿大黄金公司。


  巴里克表示,能否成功收购纽蒙特取决于该公司是否会取消收购多伦多上市公司Goldcorp的交易,并补充称其收购对纽蒙特股东而言是“明显更好”的选择。


  布里斯托在一份声明中说:“巴里克和纽蒙特的合并将创造出世界上最好的黄金公司,拥有最大的一级黄金资产组合。”“最重要的是,它将使我们能够将内华达州的资产视为一个复合体,”他补充道。


  纽蒙特州有19个矿山,并且与巴里克自己的业务相邻,据路透社11月份报道,他们当时就在谈判将他们在该州的业务合并。


  巴里克的布里斯托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企业合并的谈判的主要分歧在于纽蒙特对公司管理控制权的要求。这笔交易是布里斯托尔自1月份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在巴里克的首次重大战略举措。该公司表示,纽蒙特公司的董事会将“全面评估巴里克的提议,并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回应”。


  由于公司专注于削减成本,黄金行业的交易多年来一直处于休眠状态,上个月巴里克支付了61亿美元收购另一家竞争对手Randgold Resources。这引发了新的交易浪潮,包括纽蒙特公司对小型矿业公司Goldcorp的收购,这将使这家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矿商。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今年全球迄今为止,恶意或主动并购交易的总价值达到了482亿美元,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交易也是在黄金价格上涨的时候出现的,自去年10月以来金价上涨约为11%。


  纽蒙特股价下跌1.8%至35.84美元,而巴里克多伦多股市早盘小幅下跌。


  根据巴里克的提议,纽蒙特股东每股将获得的2.5694股巴里克的普通股。 根据路透社的计算,这相当于每股纽蒙特股票的价格约为33美元,估值为178.5亿美元。纽蒙特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约44%的已发行股份。


  巴里克还表示,新公司将匹配纽蒙特每股56美分的年度股息,根据该报价,该股息将意味着每股巴里克股票的预估年度股息为22美分。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