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基本面逐步趋善 最后一季黄金将绝地反弹

2018-10-11 16:5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11日讯】援引最新CFTC持仓报告显示,9月25日至10月2日期间,基金经理增加其手上的黄金净空头持仓量约13吨,这是基金经理在过去12周内第10次增持其空头持仓。目前为止,Comex黄金的投机性已被视为过度看跌。


  从整体来看,净持仓水平的变化完全由短期空头持仓水平增加所致,长期来看这是不可持续的,一旦空头获利平仓,金价将迎来强势反弹。


  据最新的黄金ETF持仓报告显示,黄金ETF投资者(9月28日至10月5日)卖出18吨黄金。这是黄金ETF投资者在过去21周内第20次卖出黄金。过去一个月内,黄金ETF投资者共卖出23吨黄金。黄金ETF投资者当前黄金持有量为2014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汇信援引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观点,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黄金的宏观背景将变得更加友好,主要是因为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有两个因素在起作用。黄金的两个主要下行驱动因美素——美元和美国的实际利率将在第四季度失去一些牵引力。美元和美国的实际利率是黄金价格的主要宏观驱动因素,正如现货黄金价格与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之间的强烈负面共同作用所表明的那样。


  Mikanikrezai指出,在最后一个季度,基本面情况会有所不同,部分原因在于美国的财政状况。他预计市场会意识到,由于美国财政状况恶化导致美国正在实施的财政刺 激措施实际上对美元持负面影响。


  另一方面,美联储可能会将其立场改为更加宽松的立场。他补充称,由于美中贸易争端可能会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被迫变得更加谨慎。


  此外,持续的美元反弹可能引发新兴市场“不好看”的去杠杆化,并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溢出效应,这将鼓励美联储从加息步伐后退一步。美元和美国的实际利率将在2018年第四季度暂歇盘整,这将刺 激黄金的货币需求,推动现货黄金和金条走高。


  综上,从三个角度来看,黄金在基本层面和市场情绪都存在较强支撑,这将成为推动黄金上涨的重要因素。因此,分析师Mikanikrezai认为,金价在最后一个季度或将继续走高。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