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央行持续买入黄金 看好黄金长期价值

2018-10-09 10:2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09日讯】近期,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似乎已经突破关键趋势水平。虽然长期债券的实际回报率更高,纸黄金市场情绪极度悲观,但金价仍维持在1200附近。 这极大程度上是由于各国央行在以低价持续买入黄金。


  情绪和收益率


  2018年8月,由于基金经理的多空头寸均变得极端,并保持平稳。但随着时间持仓头寸将发生剧烈变化,金价将因此发生波动。




  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23%,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40%。市场预期未来收益率将进一步上涨。如果国债收益率是美国经济实力的表现,那么黄金是否会因此而大幅下挫?上图清楚的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这也意味着加息可能会引发债务和赤字的担忧。


  央行购买黄金


  下图表示的是央行在过去20年里购买实物黄金的情况。



  直到2008年,由于发达国家的央行抛售黄金,央行的黄金储备才有所下降。此外,自2008年以来,大多数黄金购买均来自少数几个国家。如下图所示,其中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一直在买入,而印度、墨西哥和土耳其则很少买入。


  最近,欧盟成员国波兰也开始购买黄金,这被认为是对当前扩张性货币政策下的不信任。


  债务和利率


  各国央行增持黄金的原因还有待商榷。通过观察OECD的政府债务占GDP百分比的变化,可以发现在过去10年里,总体杠杆率在显著上升。这一趋势也同样反映在中位数和平均水平变化中。




  在杠杆率上升的同时,大多数国家的长期利率却在下降。


  长期利率



  正如之前讨论的,在过去几年里,美国利率在不断上升。然而,这并没有促使各国央行或外国及国际投资者增持美债。下图表示了美国政府债务的增长以及国际投资者持有债券的比例。


  总结


  全球各国央行均在购买黄金,这意味着他们并不愿意为不断增长的美国债务融资。虽然目前美国国债可能比几年前更具吸引力,但考虑到杠杆增加,回报率仍旧太低。


  随着美国公债收益率的上升,黄金可能短期还将继续下跌。相较于杠杆下的政府公债,黄金在长期投资中更受央行青睐。


  (文章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