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投资启示录:现在的投资者情绪达到了什么程度?

2018-09-27 14:53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27日讯】要想真正终结熊市,投资者情绪必须达到这样的程度——他们宁愿忍痛踩上破碎的玻璃,也不愿意买入资产或资产类别。而当前,贵金属市场正在接近这一水平。


  与此同时,我们还必须看到卖空者滋生出傲慢情绪,他们确信一遇反弹就卖出资产,从而限制资产价格。无论买家以更高的价格或高于重要的技术支持水平进场,他们都会出手,因为他们相信这是单向交易。


  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迹象,表明黄金和白银市场正接近熊市尾声,这些都是极度痛苦的迹象。  第一个就是期货交易员持有的投机性空仓水平“节节攀升”,刷新历史纪录。


  此外,世界上第二大基金管理公司Vanguard本月将完成对其贵金属和矿业基金的全面改革,还将这只价值23亿美元,已有34年历史的基金重新命名为Vanguard Global Capital Cycles Fund。新基金将专注于电信和公用事业,并将贵金属的敞口削减至25%。


  与此同时,市场也进入了并购阶段。为了保持现金流,一些矿企已经削减了产量,现在开始合并以削减成本。


  此前据英国《金融时报》称,全球第一大黄金公司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通过60亿美元收购了南非兰德黄金资源公司,巴里克黄金公司执行主席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表示,此项交易将合并市值达180亿美元的世界上最大“一级”黄金资产。


  总有一些东西阻碍黄金实现突破,市场投资者为此感到沮丧。但现实情况是,此时的黄金是散户投资者对冲政府不稳定和机构信心丧失的工具。


  黄金在1999年曾跌至低位,直到9/11事件之后才,金价才终于突破了关键的技术水平。


  当前的9/11引发了一场危机,美国政府受到了攻击,这撕裂了世界对其首要地位的看法。当时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回应是大幅降低利率,打开流动性闸门。


  这开启了黄金长达10年牛市的第一阶段。紧接着,当他的继任者伯南克开始改变政策并提高利率时,商品市场开始崩溃,导致贝尔斯登破产,然后随着热钱变冷和银行系统失灵,房地产市场崩溃。


  2008年黄金价格从1033美元跌至681美元,美联储的唯一回应是“印钞,印钞!”


  这并没有给市场带来信心。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黄金出现了第二次、也是更为爆炸性的牛市行情,其价格几乎涨了两倍。


  最终,各国央行在2011年协调了政策,瑞士将法郎与欧元挂钩,默克尔再次当选,这种稳定的承诺提供了足够的跨市场流动性和信心,以控制金价。


  在2011年9月,各国央行最终采取协调行动,缓解金融市场严重的恐慌。


  在今天,英国退欧、意大利问题、反对特朗普的官僚政变、叙利亚危机,以及西方各央行正在终结量化宽松政策......这些恐慌因素都出现了。



  剩下的就是催化剂到来。而我们正越来越接近那个催化剂,一旦爆发,黄金投资者最终还是受益的。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