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一心等待“劲敌”——美联储

2018-09-19 10:27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19日讯】眼下,除贸易局势外,黄金投资者关注下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将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今年第三次升息。


  目前一系列不利因素限制了被视作避险天堂的黄金的上行。其中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是无固定收益的黄金最大的“劲敌”。


  根据早先公布的美联储8月议息会议纪要,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再度加息或是合适的。只要美国经济保持健康,美联储的下次加息将可能很快到来。大部分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还将在今年12月再加息一次。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96.8%,12月进一步加息至2.25%-2.5%区间的概率为82.0%。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和策略师Matthew Hornbach在最新的报告称,美联储9月26日政策会议可能通过更新点阵图和修订前瞻指引来发出一个强烈信号,表明它有意在12月份再次加息。


  大摩分析师预期,央行决策者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提升25个基点至2%-2.25%,并从声明中删除或更改有关“宽松”的措辞。他们还将对今年加息四次表现出“稳固”的共识,同时表示经济前景的风险仍然平衡。


  不过鉴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处于中性区间且下行风险上升,美联储政策现在变得更加困难,摩根士丹利预期本轮加息周期将在2019年6月结束。


  汇信外汇策略分析师Ilya Spivak称:“展望后市,未来一周美元及黄金的主要考量因素是针对下周美联储会议的事前布仓。”


  黄金后市展望


  BubbaTrading.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指出,金价的震荡还在继续。“黄金继续像不停跑轮的老鼠一样,速度非常快,但最终却重返起点。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黄金的走势就是如此——跑得快,但最终原地踏步。”


  Horwitz称,有许多迹象表明,金价可能会突破上行,其中最大的一个是与标普指数的比率。标普表现一直优于黄金,且似乎已延伸至不可持续的水平。只要金价能守住1,190美元的水平,我们预期就会出现大幅上涨,金价将突破上行。而第一个阻力位是1,220。


  汇信援引凯投宏观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们预计银价在2019年将开始跑赢黄金,届时贵金属价格将上涨。


  这家英国研究公司预计,到明年年底,金价将重返至1,350美元/盎司,与此同时,预计白银价格将上涨至17.50美元/盎司。


  凯投宏观的分析师们预期,银价明年料将超过黄金,因美联储将被迫结束加息周期。与此同时,对工业金属的需求不断增长,也将为白银提供急需的支持。


  Metal Bulletin贵金属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也指出,投机客过度看空黄金,但对白银的看空情绪更高。


  Mikanikrezai称,尽管黄金过度的投机头寸带来一个积极的反向信号,但白银市场的反转更具吸引力。“我认为投机情绪从一个极端转向另一个时,会带来一生一次的机会。”


  (文章来源:中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