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陷于熊市的黄金 是否只有中国能逆转?

2018-09-11 14:45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11日讯】由于新兴市场上周短暂跌入熊市,投资者担心黄金或再度遭遇抛售。然而,金价近几日一直持稳于1200美元下方。那么,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能否在这个关键的时刻逆转黄金当前的熊市状态?


  在过去几个月中,新兴市场疲软,货币下跌,而美元则受到青睐。美元的走强和人民币的疲软也给黄金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上图显示的是人民币ETF-WisdomTree Chinese Yuan Strategy Fund (CYB)走势,可以看出,虽然人民币ETF仍然接近其2018年的低点,但该ETF显然正试图建立一个短期底部。这并不意味着人民币不会继续走低,但肯定会出现一定的“急救性”反弹。如果CYB能够突破近期顶部水平25.74美元则将确认短期底部,这反过来将建立一个更高的高点和更高的低点模式,这也将是CYB自去年年初以来出现的第一个看涨模式。


  但就目前而言,相对于美元,人民币仍然处于弱势地位。只要美元/人民币(USD/CYB)仍然高于其上行的50日均线,那么美元将会一直维持强势地位。


  那么中国如何反击美元的强势呢?GoldMoney的专家Alasdair Macleod表示,中国可以用黄金储备来支持人民币,如果这样的话,可能会大大打击美元。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仍然处于确认的中期(3-9个月)上行趋势中。如果美元跌破50日均线,即使当前在95水平,则可能会引发黄金反弹,因为它会向交易者暗示美元在短期内会变弱。


  黄金ETF—iShares Gold Trust(IAU)则仍然处于下行趋势,且IAU并未在不下跌的情况下连续两天收于15日均线上方。投资者等待IAU确认短期(1-4周)底部。


  分析师Clif Droke认为,在IAU收于11.60美元(最近的关键高位)上方之前,黄金的下跌趋势仍然完好无损。突破该水平则会引发黄金的空头回补。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