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想买黄金?注意观察美联储“脸色”

2018-08-31 09:39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31日讯】分析师Eric Basmajian早在4个月之前就减持了黄金,当时他表示,美联储前景继续加息并缩减资产负债表,这将推高短期利率,对黄金不利。4个月之后,黄金价格下跌近10%。


  黄金的交易与利率成反比。大多数时候,如果利率下降,黄金就会上涨,如果利率上升,黄金就会下跌。通胀和美元等其他因素在其中扮演着次要角色,但短期利率的走向是最重要的。


  黄金与利率呈负相关的原因在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即短期利率。也就是说,当短期利率准备再次走低时,黄金将开始逆转。


  首先来看GLD与黄金价格变化百分比:



  可以看到两者相关性极高,后文部分分析将采用GLD代替黄金价格。


  黄金VS利率



  上图展示了黄金价格和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倒置),可以看到黄金价格和利率反向高度相关。


  GLD、利率和通胀



  红线表示GLD价格,黑线代表市场对未来五年通胀的预期,紫色的线代表五年期国债利率。


  第一个阶段,预期通货膨胀率大大高于名义利率,即为“负实际利率”时期(从2010年到2012年),金价在实际利率为负的时期内飙升。


  第二个阶段,预期通货膨胀率和名义利率同步移动,黄金也以横向移动。


  第三个阶段,利率上升非常迅速。通货膨胀没有跟上利率上升的步伐。虽然通货膨胀在第三个时期一直在上升,但利率的上升速度明显加快,导致实际利率上升。


  通胀上升、利率下降对黄金最有利,黄金价格在实际利率上升期间表现最差,现在正是最糟的情况。


  那么黄金究竟何时才能“逆袭”?


  答案是,短期利率需要开始下降,以便实际利率下降,黄金价格才能上升。


  而短期国债利率主要由美联储货币政策控制。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开始回落的时候就是买入黄金的绝佳时机。


  根据联邦基金期货的数据,目前市场评估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的概率为93%,除9月份加息外,市场认为12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为63%。



  9月份加息预期大多已被市场消化,市场目前认为,在经历了几周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和国际市场的不稳定之后,12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大于60%。


  随着国际市场和美国经济放缓加剧,美联储可能被迫放慢加息步伐甚至放弃12月的加息。如果美联储改变方向,爆冷决定降低利率,实际利率将因此大跌,金价则会大幅上涨。


  美元VS黄金



  因为美元和黄金平均呈负相关关系。自2008年以来,美元与黄金的负相关关系约为0.4。


  可见美元走势对黄金价格的影响不像利率那么大。


  综上,分析师Eric Basmajian表示,想要购买黄金的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未来走向,若美联储改变方向决定降低利率,实际利率将因此大跌,黄金则将再次迎来春天。


  (文章来源:图表家)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