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几张图告诉你在货币贬值期 黄金意味着什么?

2018-08-28 15:44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28日讯】委内瑞拉在近几年深陷恶性通胀困境,其通胀已经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水平,货币玻利瓦尔的价值一降再降。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经济学家预计委内瑞拉今年的通胀将达到1,000,000 %。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黄金意味着什么呢?


  在委内瑞拉,260万玻利瓦尔只能买到一卷卫生纸。在黄金交易价格略高于1200美元/盎司时,260万玻利瓦尔买到的黄金不到1/1200盎司。


  以现在的价格来看,购买一公斤的西红柿需要500万玻利瓦尔。一盎司的金币或金条可以买到1200公斤的西红柿。


  同样的,一只鸡的价格要高达1460万玻利瓦尔,这就意味着一枚金币和金条可以买到超过1200只鸡或者一个小型养殖场。


  以上这些例子意味着,在委内瑞拉购买基本食品和婴儿尿布等必需品需要大量的货币。


  而那些拥有牲畜、食品、农场以及金银等硬资产的委内瑞拉人民在恶性通胀中保证了他们的生活水平。


  投资者可以观察到,随着金价持续走低,市场近段时间对黄金非常看空。不仅ETF投资者一直在抛售黄金,连投机客最近持有的黄金头寸也从净多仓转为净空仓,这还是自2001年以来首次。


  下图显示的则是道琼斯指数和黄金之间的比率,该比率自2012年以来一直缓慢攀升。


  不过,在金价走低之际,中国投资者却逢低买入。彭博数据显示, 博时黄金ETF (Bosera Gold Open-End ETF)今年已经吸纳了逾10亿美元资金,成为贵金属ETF中第二大最受欢迎的ETF,其人气仅仅次于法兰克福的Xtrackers实物黄金ETC。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