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正影响金价

2018-08-24 15:39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24日讯】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短期利率被推高。而黄金则从四个月前开始下跌,当前金价已经下挫近10%。本周以来,黄金市场波动性上升,金价在近两日一度触及1200美元,但随后却回落至略高于1180美元水平。


  分析师Eric Basmajian指出,黄金与利率走势成反比。大多数时候,如果利率下降,黄金将上涨,如果利率上升,黄金将下跌。当然,黄金走势还受到其它次要因素的影响,但短期利率是最重要的。


  当短期利率准备再次走低的时候,黄金将开始逆转跌势。那么经历了大跌之后,现在是否是买入黄金的最佳时机?


  投资者可以观察SPDR Gold Shares ETF(GLD)走势,因为它是衡量实物黄金走势的最好替代指标。


  黄金,利率和通胀


  正如之前所说,黄金和利率走势成反比。而购买黄金的大好时机则是在利率开始大幅下降的时候。


  另一个影响金价走势的因素是通胀。从孤立的角度开看,通胀并不能决定黄金价格的走向,尽管人们普遍认为。


  利率和通胀之间的关系才是影响黄金走势的关键。名义利率减去通胀率等于实际利率,而实际利率是评估黄金走向的最可靠决定因素。


  在第一个时期,预期通胀率大大高于名义利率。这是一个“负实际利率”时期。从2010年到2012年的大部分时间,金价在实际利率为负的时期内飙升。配置黄金的最佳时机是通胀上升和利率下降的时期。


  但目前,通胀正在上升,但利率上升得更快,这导致了实际利率的升高。


  第二个时期的通胀率和名义利率同步移动,黄金的“回应”则是横向盘整。


  最后一段时期显示利率迅速上升。通货膨胀跟不上利率上升的步伐,导致实际利率上升。而在当前的实际利率上升期间,黄金价格表现最差。


  美联储的举动如何?


  实际上,短期债券利率主要由美联储及其货币政策控制。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00%-2.25%区间的概率为94%。市场价格已经计入了9月即将加息的消息,导致目前金价走势低迷。


  除了9月份的加息之外,市场还预计有63%的可能美联储将在12月份进一步加息。但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以及国际市场不稳定令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正在下降。


  随着国际市场和美国经济放缓,美联储可能被迫放慢加息步伐。如果美联储改变方向,决定降低利率,金价将会上涨,因为实际利率将大幅下降。现在投资者买入黄金也为时过早,需要看看美联储的下一步决定。


  美元对黄金影响几何?


  平均而言,美元和黄金走势是呈负相关关系,美元走势也对黄金起到一定的影响作用。自2008年以来,这两者之间的负相关性达到0.4.


  美元走势对黄金价格的影响不像利率那么大。但如果美元大幅波动,黄金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


  Eric Basmajian最后强调,如果投资者想买要买入黄金,需要观察实际利率的走向。一旦美联储放缓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或改变货币政策方向,利率的下降将会刺激金价上涨。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