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供求分析:稀缺性上升之际 黄金基本价格大涨

2018-08-31 16: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31日讯】本周黄金市场波动加剧,多头和空头正在进行一场拉锯战,1200美元关口成为重要的争夺水平。对于黄金未来走势,对冲基金经理Keith Weiner认为,或许可以供需基本面来观察一下黄金市场当前的状况。


  首先,投资者可以观察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白银走势,黄金和白银价格在近几日略有反弹。


(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和白银走势)


  金银比在上周有所上升。


  (金银比率)


  下图显示的则是黄金供需水平和以美元计价的金价,蓝线为金属充裕程度(Basis),红线为稀缺程度(Cobasis),绿线为以美元计价的金价。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美元下跌,黄金也变得原来越稀缺,从图中可以看出,该金属的稀缺程度上涨了约20个基点。


  与此同时,在本周,黄金的基本价格从1295美元上涨了71美元至1366美元,涨幅非常大。


  所谓的黄金的基本价格是指,剔除了黄金市场的投机性因素,揭示了潜在的实物供需形势。


  黄金的基本价格VS市场价格


  黄金基本价格的大幅上行令人惊讶,Keith Weiner指出,除非是短期技术上的意外,否则这可能是一个微妙的迹象,即更广泛的经济和市场数据变化趋势正在接近。


  白银方面,投资者可以从下图中看出,在白银价格不动之际,其稀缺性正在下降。



  白银的基本价格则从16.19美元下跌超41美分至15.78美元。白银不仅价格波动性较大,而且基本面波动也很大。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