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俄罗斯考虑取消黄金增值税 需求或因此大增

2018-09-10 15:54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10日讯】俄罗斯是近几年黄金市场上的大买家,该国央行一直在持续增持黄金,而目前,其一项新的措施更可能推动其民间对黄金的需求。


  有消息称,俄罗斯财政部正在考虑彻底放弃对黄金征收增值税。


  一名副部长在莫斯科的金融论坛上表示:“我们收到了来自包括银行的请求,称消费者们愿意花大钱,几十亿卢布来买黄金,这些客户们希望能够在需要的时候,能够拿走一些金条。如果这一措施实施,那么这价值几百亿卢布的资产回报就变得合理了。”


  这一措施是否会真的实施还在被讨论,这位部长表示,现在还有其它因素在推动其实施。


  每个州都注意到资产回流,很多人都希望拿回自己的资产,但不想将其投入银行系统,而是要买黄金。这是个人权利,但增值税成为了障碍。


  目前在俄罗斯,投资者们在银行买入黄金时,是需要交增值税的,比率为18%,并且明年开始将增加到20%。


  与此同时,如果出售这些黄金,银行是不会退还增值税的。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俄罗斯财政部就开始讨论是否要取消黄金的增值税,但当时认为需要一个系统来解决这一问题,一个诸如汽车销售时的旧车估价系统。譬如当黄金被用作投资时,不需要缴纳增值税,金饰则继续交增值税。


  但问题在于,这是难以追踪的。我们讨论对黄金投资取消增值税已经很久了,但之后还是拒绝了,因为根本难以界定金饰的范围。如果真的取消黄金增值税,那么就要彻底取消。


  该副部长称,在哈萨克斯坦对黄金取消增值税后,其民间对黄金的需求大幅增加。


  不过俄罗斯到底是否会最终取消黄金的增值税,目前还难以下结论。


  黄金并不是必需品,它不是面包,还有别的东西是人们更需要的,但那些东西的增值税还没有取消。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