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贸易战火重燃市场避险需求!黄金这回依然“无福消受”?

2018-09-18 16:40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18日讯】金价周二(9月18日)盘初下滑,因美国对中国商品开征新一轮关税,加剧全球贸易争端忧虑,美元随之上涨。现货金最新下滑0.3%至每盎司1197美元。美国期金跌0.2%至1,203.90。金价上日上涨0.6%。


  汇信援引路透社报道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将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10%关税,不过将苹果与Fitbit的智能手表,以及诸如自行车头盔、儿童汽车座椅等消费品排除在征税清单之外。


  特朗普在新一轮关税的发布声明中警告称,若中国对美国农户或产业采取报复行动,“我们将立即诉诸第三个阶段,另外对约267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外界等待已久的这项加征关税举措将从9月24日起实施,但到2018年底税率将增至25%,让美国企业有些许时间将供应链调整至其他国家。


  迄今美国已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进口关税,以向中国施压,促其对贸易、技术转让和高科技工业补贴政策做出全面调整。


  特朗普扩大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之前,中美两国的贸易磋商没有取得成果。美国财长努钦上周邀请中国高级官员开始新一轮磋商,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安排。特朗普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对记者表示,美国对与中国进行进一步磋商持开放态度,但关于何时开始进行新的磋商暂未提供细节。


  持续数月的美中贸易冲突已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元,因他们认为贸易冲突给美国带来的损失要小于中国。而尽管身为传统避险资产,黄金价格年内却始终无法再贸易战火下受到提振,反而因美元走强而持续承压。


  关于美国可能推进新一轮关税行动,Daniel Briesemann等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我们在这场冲突中看不到赢家,并认为全球贸易和全球经济将受到影响;基本金属非常依赖经济周期,因此反应敏感。”


  “有关贸易战升级的讨论持续,令投资者离场,采取观望态度,不经意大举押注,”Dillon Gage Metals执行副总裁Walter Pehowich说。


  三菱驻伦敦的大宗商品分析师said Jonathan Butler表示:“主要问题是,这种对美国和中国之间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正在转化为美元走强,这正在拖累黄金。我认为我们将继续看到黄金承压。只要美元保持相对良好的支撑,收益率继续上升,美国经济增长的故事依然存在,就很难看出黄金的强劲反弹会来自哪里。”


  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空仓规模有所下降,但投机客还是连续五周持有黄金净空仓。


  从技术上讲,黄金空头仍具有整体近期技术优势。然而,最近的横向价格行动有利于多头,并暗示市场底部已经到位。黄金多头下一个上行近期价格突破目标是在12月期货收盘上方突破稳固阻力位1,220.70美元。空头的下一个近期目标是推动价格低于坚固的技术支撑位8月低点1,167.10美元。第一个阻力位在上周五高位1213.80美元,然后是上周高位1218.00美元。第一个支撑位在隔夜低点1197.50美元,然后是上周低点1192.70美元。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