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津巴布韦现金短缺,矿业公司拟用黄金支付采矿设备款

2018-09-20 17:34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20日讯】据外媒报道,由于恶性通胀,津巴布韦在2009年放弃了自己的货币。至少在过去两年里,由于企业和个人将资金转移到海外,以及出口崩溃后进口付汇增加,津巴布韦面临着现金短缺的问题。


  津巴布韦Metallon矿业公司称,由于津巴布韦的现金短缺阻碍了公司扩大产量的计划,公司正考虑用黄金支付给采矿设备供应商。Metallon已经与南非、加拿大等国的设备供应商进行了谈判。津巴布韦的法律允许该公司将其4个矿山索偿租赁转换为特殊采矿租赁,为其购买采矿设备融资。在以黄金为担保的基础上,与银行等金融家达成协议,将以黄金支付采矿设备供应商货款。


  Metallon公司在津巴布韦拥有四个矿山,其中一个已经暂停了开采,以便重新开发。库马洛说,该公司去年生产了77,568盎司黄金,并计划在新设备安装完成后,到2023年将产量提高到55万盎司。该矿业公司需要至少4亿美元,才能购买新的机械设备,并升级现有设备。


  津巴布韦央行下属的FidelityPrinters and Refiners公司总经理Fradreck Kunaka在哈拉雷的电话采访中说,黄金在津巴布韦不是法定货币,这样的安排将是该国首个此类安排。津巴布韦的所有矿业企业都将黄金卖给Fidelity Printers and Refiners公司。


  津巴布韦矿业部长WinstonChitando在上周会见Metallon公司首席执行官Khumalo,承诺支持Metallon提高产量的计划。


  姆南加古瓦总统承诺在五年内恢复矿业和农业,作为实现中等收入经济国家计划的一部分。世界银行将中等收入定义为人均国民总收入为1,026美元至12,475美元。


  Metallon公司首席执行官Khumalo对姆南加古瓦总统的重视矿业企业政策表示欢迎,称未来5到10年,津巴布韦将成为世界第一。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