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央行继续大幅买入黄金 上半年增持同比增8%

2018-09-21 14:55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21日讯】近几年,全球各国央行成为了黄金大买家,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这一趋势在今年上半年继续。


  今年前6个月,全球各国央行总计净增持了193.3吨黄金,同比增长8%。这是2015年以来,各国央行黄金增持量最大的一个上半年。



  在这其中,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央行占比达到86%,是最大的黄金买家。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这几个已经持续几年的黄金大买家,还有一些央行也开始了增持黄金,譬如埃及央行自1978年以来第一次增持黄金,还有印度、印尼、太过和菲律宾央行也开始进场买入。


  从2017年至今,俄罗斯央行增持了383.3吨黄金,是黄金市场毫无疑问的大买家。

  WGC认为,各国央行增持黄金,背后主要有三大原因。


  多样化


  很大新兴市场国家的外汇储备中,有着大量的美元,这让他们开始需要寻求其它资产来进行多样化。


  而在多样化的工具中,黄金相对其它货币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譬如,欧元面临着欧洲地区政治和经济的诸多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下,选择黄金当然是更合理的。


  在如今充满风险的环境下,黄金作为避险资产,本身就是极有吸引力的。


  配置再平衡


  在金融危机之后,各新兴市场央行的外汇储备都在增加,而这其中,黄金也是被增加的一部分。


  WGC认为,新兴市场国家央行在增持外汇储备的同时,希望黄金储备所占比例稳定,因此需要买入更多黄金来维持平衡。


  积极的管理


  黄金市场是一个流动性极佳的市场,日交易量甚至超过很多主要发达国家的主权债券交易量。


  通过出借、掉期交易等方式,一些央行能够拥有黄金来管理其流动性,获得收益。


  包括匈牙利和阿根廷等过央行,就一直在运用其黄金储备来达到上述收益。这表明了黄金除了作为战略配置之外的价值。


  总体而言,各大央行都在慢慢摒弃美元的主导,开始转向黄金。


  在这样的环境下,市场将转向一个多极货币的系统,这其中,黄金成为了重要的一个方面。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