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或筑底 央行加大黄金购买力度

2018-10-11 15:0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11日讯】在过去6个月连续下跌之后,黄金价格今年可能已经触底——这是近3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跌。


  较低的价格推动了全球央行对黄金的购买。这一金属价格可能触底的其他迹象包括金属采矿业最近的整合,这可能标志着市场的好转。黄金期货9月份下跌了0.9%,自3月份以来一直没有出现月度上涨。今年迄今为止,金价已下跌约8%,周三(10月10日)欧洲盘时段交投在1,190美元/盎司附近。


  “我相信黄金已经触底,或者已经接近底部。”矿产勘探公司Gold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杰夫·赖特(Jeff Wright)表示。他指出,央行购买黄金储备是三年来最强劲的一次。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合约在8月中旬跌至1,184美元,为19个月来最低。


  各国央行不会仅仅因为金价下跌而购买更多黄金。赖特表示,“问题在于美中贸易的影响以及英国退欧”帮助提振了对避险黄金的需求。他称,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最近宣布的协议也将缓和美元的强势,这可能会缓解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的压力。


  “一些人似乎预期价格将有相当幅度的迅速回升,但表现良好的(美国)数据修正值加上不可阻挡的政策紧缩,迄今为止一直让黄金处于守势,”澳洲ABC Bullion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


  金价在过去一个半月守在34美元的波动区间之内,一些分析师称这表明金价具有韧性,受到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疑虑和油价飙升导致的通胀压力的支撑。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各国央行净增加了193.3吨黄金储备,较上年同期的178.6吨增加了8%。这是自2015年以来,央行在上半年购买黄金的力度最大的一次。


  WGC表示,特别是波兰,7月份和8月份的黄金储备分别增加了1.9公吨和7.5公吨。麦格理(Macquarie)策略师在9月份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但通常情况下,欧洲央行是出售黄金,而不是购买黄金。”并补充称,这将是波兰自1998年以来首次购买黄金。


  WGC负责央行和公共政策的董事总经理娜塔莉·邓普斯特(Natalie Dempster)在评估央行黄金购买量的上升时表示,此举“反映了多种因素的组合,包括一些国家出于政治动机和不断变化的全球贸易模式的考虑,而希望去美元化。”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弗兰克·霍姆斯(Frank Holmes)表示,采矿业的整合也表明,金价正走向底部。上个月底,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和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宣布计划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将以全股票形式组建一家市值183亿美元的黄金开采巨头。“从历史上看,这一水平的整合表明我们正接近底部。”霍姆斯称。


  他认为巴里克-兰德黄金交易“对行业有利”,并强调“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金矿类股是20多年来最便宜的。”这为投资者提供了“千载难逢的买入机会”。


  合并可能只是一个开始。“毫无疑问,这两家行业巨头的合并标志着新一轮的行业并购浪潮。”美国斯普洛特资产管理公司(Sprott Asset Management USA)高级投资组合经理特里·赖克(Trey Reik)表示。“黄金公司太多了,合理的合并早就应该进行了。”


  当然,黄金价格仍有理由保持疲弱。美国银行资深投资策略师罗伯·霍沃斯(Rob Haworth)对黄金持“谨慎看法”,并预计今年剩余时间金价将下跌。


  他认为,随着美联储继续收紧政策,美国经济增长依然强劲,美元可能会走强。


  除了这些潜在的价格压力,黄金在10月份的月度表现历来是全年最差的。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根据回溯到1990年的数据,10月黄金价格平均下跌1.27%。


  但今年美元升值的趋势可能很快改变,提振金价。赖克表示,美联储“非常接近于缩减其显示出的资产负债表缩减率,这将打击美元的看涨情绪,使其对黄金有利。”


  “考虑到全球可能出现的各种各样的不确定因素,在未来几个季度看到金价挑战近期1,350美元区间的高点,我不会感到意外。”赖克称。


  荷兰银行认为虽然投机客似乎对黄金、白银和铂金的上涨潜力失去信心,“但我们没有”。


  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期货市场黄金和白银投机性空头仓位处在历史高位,铂金空仓数量也很庞大。荷兰银行外汇和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Boele表示,如果他们的预测正确,那么在投机性空头仓位减少的背景下,贵金属价格可能在今明两年上涨。劳动力市场饱和度持续上升,料将继续支撑经济增长。


  (文章来源:FXstreet)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