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淡水河谷达成 6.90 亿美元钴交易,将扩建沃伊斯湾矿

2018-06-12 17:12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2日讯】巴西里约热内卢,2018年6月11日——淡水河谷宣布,已与Wheaton贵金属公司(以下简称“Wheaton”)和Cobalt27资本公司(以下简称“Cobalt27”)分别签订协议,向两家公司合计销售自2021年1月1日起开采的产量的75%,这些钴将来自现有的沃伊斯湾矿(Voisey’sBay)以及沃伊斯湾地下矿扩建项目(VBME)。此次交易首付款6.90亿美元,后续款项将按照交付时钴价的约20%支付,详情请见下文。

  此次交易将促成VBME项目的开发,这是淡水河谷近年来宣布的首个重要投资项目。此次交易基于市场共识价格,将VBME项目每年的投资资本财务回报率提升至35%以上。这符合淡水河谷严格的资本分配纪律,即项目必须在当前价格水平下有能力产生回报,而非依赖于对未来价格的预期。

  首付款6.90亿美元将于交易完成时全额支付,其中Wheaton将支付3.90亿美元,Cobalt27将支付3.00亿美元,这相当于VBME预估名义资本支出金额17亿美元的40%。

  淡水河谷仍将拥有沃伊斯湾矿约40%未来钴产量的收益,包括所持有的25%钴产量的收益,以及此次所出售的75%钴产量市场价格约20%的收益。淡水河谷的钴战略与相一致,即保留选择权,镍是生产电动汽车的一种关键材料。VBME项目将延长沃伊斯湾矿的开采寿命,使淡水河谷得以开采更多镍、铜和钴,将镍、铜和钴的预估年均产量分别提升至约4.5万吨、约2.0万吨和约2600吨。

  为了从露天矿顺利过渡到地下矿,沃伊斯湾矿2018年至2020年每年镍产量将保持在3.8万吨,随后从2024年起达产至4.5至5.0万吨。

  关于此次交易

  淡水河谷将收到首笔现金款6.90亿美元,包括Wheaton支付的3.90亿美元和Cobalt27支付的3.00亿美元。在首付款用完前,Cobalt27和Wheaton还将按照英国《金属导报》钴价的18%就所收到的每磅成品钴支付后续款项;在首付款用完后,这一比例将提高至市场参考钴价的22%。根据协议,后续付款总额为向两家公司交付的成品钴总磅数乘以英国《金属导报》成品钴价格的平均约20%。自2021年1月1日起,Wheaton和Cobalt27将分别获得沃伊斯湾矿未来成品钴产量的42.4%和32.6%;在向Wheaton和Cobalt27累计交付约5480万磅钴后,上述两个比例均将减半。届时,淡水河谷和买家可以进一步勘探沃伊斯湾矿,以探明更多资源。

  通过此次交易,Cobalt27和Wheaton将有权获得VBME项目副产品成品钴中的一定百分比,同时分担开发和达产后的生产和地质风险,无论好坏。地下矿目前处于未开发状态,淡水河谷承诺完成VBME项目,衡量依据为2025年地下矿的生产率。淡水河谷有能力履行承诺、完成项目,因为开发该项目所需的许可、承包商和供应商都已准备就绪。

  此次交易为淡水河谷带来了参与电动汽车市场发展的重要选择权,同时符合淡水河谷严格的资本分配纪律,因其减少了开发VBME项目的财务风险。

  淡水河谷在加拿大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运营项目概览

  淡水河谷的沃伊斯湾矿位于加拿大拉布拉多,自2005年投产,已出产了超过60万吨镍、40万吨铜和1.2万吨钴。此处出产的铜精矿于公开市场进行销售,而镍精矿则运往长港加工厂加工。

  沃伊斯湾矿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镍矿之一,拥有良好的安全生产记录,其现金成本也位于行业成本曲线的下半部分,备受业界认可。现有的露天矿位于Ovoid矿床,预计可开采至2022年。

  关于VBME项目

  围绕Ovoid矿床进行的勘探,发现了位于地下200米至900米的两个主要矿床(ReidBrook和EasternDeeps)。2015年初,淡水河谷完成了就扩建沃伊斯湾矿、通过两个下降和斜坡系统开采两个地下矿床的可行性研究;2015年7月,在项目获得安装许可后,淡水河谷董事会批准了该项目。近年,因市场行情不佳,该项目被搁置。今天,淡水河谷宣布将重启该项目,这将显著提高淡水河谷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参与度。该项目将把沃伊斯湾矿的开采寿命从2023年延长至2034年。

  “此次交易释放出沃伊斯湾矿副产品钴的价值,淡水河谷由此得以继续开发沃伊斯湾地下矿项目,支持市场对于镍、铜和钴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履行对政府、本地利益相关方和加拿大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人民的承诺。”淡水河谷基本金属业务执行官EduardoBartolomeo先生表示。

  该项目范围包括:1)开采两个地下矿床;2)安装新风和回风风扇;3)增加发电量和燃料储量;4)扩建宿舍、办公室、仓库和维修车间;5)升级污水处理设备;6)膏体充填与快速喷浆。

  VMBE作为一个“棕地项目”,将利用现有的精炼厂、港口和支持设施,以及长港加工厂,由此降低实施风险。该项目预估资本支出总额约17亿美元:2018年支出约1.001.50亿美元,2019年支出约3.00-3.50亿美元,2020年和2021年支出约4.50-5.00亿美元,2020年支出约1.50-2.00亿美元,2023年支出约不到5000万美元。地下矿预计将自2021年实现全年出产,届时目前的露天矿将开始减产。

  2021年和2022年期间,Ovoid露天矿预计年均精炼钴产量约800吨,平均钴品位约0.08%。在自2021年起为期4年的达产初期内,VBME预计年均精炼钴产量约1800吨,平均钴品位约0.15%。自2025年至2033年的完全达产期内,VBME预计年均精炼钴产量约2600吨,平均钴品位约0.13%。

  沃伊斯湾矿储量和资源量

  沃伊斯湾矿预估矿产储量共约3240万吨,镍品位为2.13%,钴品位为0.13%。露天矿储量和资源量包括MainOvoid矿床、MiniOvoid矿床和SE延伸矿床;地下矿储量和资源量包括ReidBrook矿床和EasternDeeps矿床。其中,地下矿储量约2360万吨,镍品位为2.17%,钴品位为0.14%。

  (文章来源:淡水河谷)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