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巴伦周刊:铜市长期前景光明 牛市才刚刚开始

2018-06-11 14:23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1日讯】6月9日消息,美国金融杂志-巴伦周刊近日撰文称,近几周来市表现出潜力,全球需求逐步恢复稳健,长期前景光明。

  不过,这一前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铜价仍需抵御全球贸易战忧虑以及美元潜在涨势的威胁。

  Sevens Report编辑Tyler Richey表示,经历了数月的震荡整理,铜市终于开始向好,这多亏强劲的经济前景。 近期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5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2.3万个,失业率降至18年新低3.8%。 Richey称,强劲的需求前景加之南美方面的供应忧虑,将扶助铜价向上突破。

  安永(EY)美国采矿和金属部门负责人Robert Stall指出,全球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即将启动新合同的谈判,已经对铜价构成支撑。其表示,去年Escondida铜矿罢工44天,市场上少了15.6万吨铜供应,因此如果新协议不能迅速达成,铜价可能继续上涨。

  COMEX 7月期铜合约周五收报每磅3.30美元,为主力合约年内最高收位,并录得过去11周内的第九次周度升幅。

  Goehring & Rozencwajg Associates合伙人Leigh Goehring表示,“牛市才刚刚开始而已。亚洲国家的强劲需求将推升铜价上涨,这还不算可再生能源及其对全球铜需求的影响。”

  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设备的生产需要使用大量铜材。 其认为,极大的需求以及全球铜供应问题带动下的“大牛市”,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回归,并在未来五到十年内的多个时期有所展现。

  Goehring表示,当前牛市始于2016年1月铜价在2美元下方触底之后,到本轮牛市结束,铜价有望达到10美元甚至更高。不过目前来看,年内迄今铜价累计下滑约1%。 分析师称,美元上涨(ICE美元指数年内期金累涨1.6%)至少是导致铜价在连续两年大涨后整体下滑的原因之一。期铜价格去年攀升近32%,2016年涨幅约为17%。 交易所交易基金公司GraniteShares的投资组合经理Jeff Klearman表示,油价上涨也可能似乎今年以来铜价下滑的原因之一。

  “能源成本上涨,提升了铜的生产成本,从而带动铜价上涨。”其并称,在近期回落之前,布伦特原油价格4月1日至5月22日累升14%。 若全球贸易战爆发导致全球经济或中国经济放缓,铜价可能进一步走弱。Global X研究部们负责人Jay Jacobs表示,“(如果这样)铜价一定会受挫。中国是最大的铜消费国,因此其经济数据的表现通常是铜价的最大驱动因素之一。” Goehring称,全球贸易战对谁都没有好处,因此一旦爆发,将累及包括铜在内的整个大宗商品市场。

  Sevens Report编辑Richey表示,就目前而言,市场对贸易战的相关发展还算满意,因为多数投资者仍相信事情会以一个相对顺利的方式得到解决。 不过,Richey同时认为,如果贸易战全面爆发,将损及中美两国经济,届时投入资源成本将飙升,最终损害全球经济成长前景。 因此,如果贸易紧张局势升级,铜价可能在短期内“跌回3美元之下”。

  (文章来源:文华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