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晚报(20180531)

2018-05-31 16:37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31日讯】


  一.主要市场收盘

1.期货市场


2.国内期货指数

b580beb3c64b407d8d071050eded254a.png" alt="" />

3.股票市场
b58047f2b50d8ec6a269d5b8.png" alt="" />

4.人民币汇率

  二.国内财经


  1. 三部委: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联合发文,为促进甩挂运输发展,提高物流效率和降低物流成本,将减征挂车车辆购置税,自 2018 年 7 月 1 日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对购置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公告所称挂车,是指由汽车牵引才能正常使用且用于载运货物的无动力车辆。

  2. 商务部:商务部发言人高峰称,中方谈判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目前,美方工作团队已于 30 日下午抵达北京。未来几天,美方 50 余人的团队将与中方团队就具体落实中美双方联合声明共识展开磋商。中美在经贸领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应该求同存异,合作共赢。希望美方能够与中方相向而行,积极推动落实联合声明的有关共识,使中美两国业界、消费者、中美两国经济以及世界经济都能从中美经贸合作中真正受益,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3. 外管局:4 月份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 2127 亿美元,支出 2074 亿美元,顺差 53 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 1935 亿美元,支出 1641 亿美元,顺差294 亿美元;服务贸易收入 192 亿美元,支出 433 亿美元,逆差 241 亿美元。

  4. 发改委:4 月份,全国粗钢产量 7670 万吨,同比增长 4.8%,增速同比回落 0.1 个百分点;钢材产量增长 8.5%,提高 8 个百分点。焦炭产量下降 3.6%,去年同期为增长 5.9%。铁合金产量增长 4.1%,提高 2.7 个百分点。钢材出口 648 万吨,比上月增加 83 万吨;进口 105 万吨,比上月减少 18 万吨。焦炭出口 81 万吨,比上月减少 13 万吨。

  5. 发改委:按照《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管理办法》要求,发改委今日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拟支持项目予以公示。公示期 2018 年 5 月 31-6 月 6 日,多家上市公司在列。

  6. 中石油: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 5 月 28 日至 30日赴川渝地区专题调研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并表示,公司计划到 2025 年页岩气产量达到 200 亿立方米。王宜林要求页岩气部门“齐心协力打好页岩气上产攻坚战”;页岩气生产仍有降低运营成本和提高效率的空间;必须确保页岩气开发符合当地的环保标准。


  三.国际财经


  1.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欧盟的新版隐私指引强迫企业调整业务模式,美国对此深感担忧。必须找到一种既能执行规则,又不至于产生过度壁垒的方式。

  2. 法国财政部长 le Maire:已向美国财长表态美国金属关税没有依据也非常危险。美国金属关税无论是对全球经济增长还是对自由贸易而言都是一个威胁。美国必须明白,如果美国对欧洲作出挑衅式的决定,那么欧洲就会作出回应。欧盟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对美国可能实施的关税作出回应。作为美国最大的盟友,欧盟是否进入与美国的贸易冲突状态完全取决于美国政府自己。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