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谈崩了?媒体:特朗普政府不打算豁免欧盟钢铝关税

2018-05-31 10:22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31日讯】《华尔街日报》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无法赢得欧盟的贸易谈判妥协,计划在5月底的临时豁免期结束后,对欧盟征收钢铁和铝的附加关税分别为25%和10%,预计决定最早在周四宣布,6月1日就会生效。

  该名信源称,白宫也可能更改计划,特别是当欧美双方可以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时,但目前双方都不认为这个选项是可能的。

  英国《金融时报》早前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拒绝了欧盟想要取得钢铝关税豁免的要求。他在巴黎举行的经合组织(OECD)年度论坛上表示,与中国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证明,美国可以向其他国家征税并和对方保持接触。

  但欧盟驻美国大使戴维·奥沙利文(David O'Sullivan)表示,没有任何分析显示欧盟的钢铝出口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如果美国想要开启新的贸易协议谈判,不需要用对钢铝施加关税来开场。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罗斯的会面中表示,欧盟不应该用疲软来回应压力:

  “单边回应和贸易战威胁不会解决全球贸易严重失衡的问题,贸易战永远是各方皆输。”

  财经媒体CNBC观察发现,最新消息传出后,美国钢铁公司盘后涨近5%、美国AK钢铁公司涨4.5%、美国铝业公司(Alcoa)涨2%。

  《华尔街日报》认为,美国威胁要对欧盟征收钢铝关税已经好几个月了,目前基本确定成形,也势必激发欧盟的报复。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欧盟委员会在两周前发布一项法律,预计截至6月20日,可能对28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对等征收25%关税,不排除扩大报复行动。初步拟定的税项产品包括哈雷摩托车、李维斯牛仔裤和波本威士忌酒等,都是美国国会共和党大佬家乡的“土特产”。

  5月初,欧盟立场曾有所软化。当时彭博社援引欧盟官员透露,欧盟正努力就金属关税与美国协商,或考虑用进口配额换取关税豁免。另有知情人士透称,欧盟针对这一协议的条件是,美国对欧盟28国钢材和铝材实施的任何限制,都不得低于2017年其向美国市场的出货量。

  但距离临时豁免到期日还有一周左右,《华尔街日报》再次援引欧盟官员表示,特朗普正在考虑采取措施,将欧盟对美的钢铝产品出口削减10%。此举表明,欧盟在争取钢铝关税豁免时作出的让步并未让美国满意。

  有欧盟外交人员认为,限定进口配额实属非法,欧盟决不会接受。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5月初曾发表过强硬表态,称欧盟不会接受威胁来换取永久豁免:

  “我想重申呼吁,美国应让临时豁免变得无条件和永久。我们认为,美国不能以国家安全做借口。”

  2017年,欧盟对美国出口的钢、铝相关产品总额分别约为53亿欧元和11亿欧元,对美贸易总额高达7000亿美元,特朗普曾对美欧贸易逆差高达1510亿美元表达过“不满”。

  5月中旬,特朗普还在与全球大型汽车制造商的产业讨论会上,提议对进口汽车征收20%关税,同时提议在进口时附加比国内汽车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而欧盟对美贸易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汽车出口。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