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摩根士丹利太拼!一周内频频现身多家锂电池上市公司

2018-05-28 10: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8日讯】外资机构突然对A股电池板块产生浓厚兴趣。

  截至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134家公司披露了上周(5月21日至5月25日)的机构调研记录。锂电池板块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共有十余家锂电池产业相关公司接待了机构调研。

  当升科技上周共计接待49家机构登门拜访,调研活动分为3批,参与调研的包括摩根士丹利、新加坡政府投资等多家外资机构。

  据当升科技方面介绍,公司目前正极材料总产能为1.6万吨,其中酸锂产能约3000吨,其余是多元材料,产能总体仍比较紧张。

  当被问及新能源汽车政策趋势将对公司带来何种影响时,当升科技方面强调,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是国家早已公布的既定政策,同时后续补贴的标准将与动力汽车续航里程和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挂钩。

  续航里程越远、电池能量密度越高,获得的补贴额和系数也就越高。高镍动力多元材料正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引导方向,补贴政策退坡对于技术优势明显的公司来说是机遇。

  新宙邦上周接待了46家机构调研,摩根士丹利、新加坡政府投资等再度现身机构名单,显示部分外资近期对于锂电池板块的强烈关注。

  新宙邦方面表示,今年一季度由于假期因素和市场竞争加剧影响,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品售价下降,进而导致公司业绩同比下滑。进入二季度,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价格已经企稳,从成本收益角度考虑,今年下半年价格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

  赢合科技上周接待了摩根士丹利等14家机构调研。

  赢合科技方面表示,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提供锂电池智能生产线整线方案的提供商。公司整线模式具备高品质、低能耗、交付快、爬坡快及直通率高等优势,已获得行业客户认可。

  该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已于4月19日上市。发行完成后,该公司的资金实力将得到有效提升,有利于增强公司在锂电池设备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盐湖股份上周接待了14家机构调研,公司的盐湖提锂项目自然成为双方交流的重点。

  盐湖股份方面表示,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一万吨碳酸锂装置。2017年蓝科锂业全年共生产碳酸锂成品8002吨,实现营业收入7.44亿元,实现净利润4.2亿元。

  盐湖股份方面指出,今年全年碳酸锂成品计划产量为10000吨。截至目前,蓝科锂业共生产碳酸锂成品3600多吨,5月21日以来产量提升至约45吨/天。

  目前制约电池级碳酸锂产能提升的主要因素是碳酸锂中硼元素较高,针对该问题蓝科锂业正在进行除硼装置建设,该装置投运后将对提升电池级碳酸锂产量有较大作用。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欣旺达、蓝晓科技、西部矿业等锂电池产业相关公司上周均接待了机构调研。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