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包头稀土研究院四项措施做好专利工作促进企业发展

2018-05-25 15:25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5日讯】专利作为一种无形的财产权,已成为现代企业新竞争力的主要来源。近年来,包头稀土研究院采取四项措施,对其专利进行有效管理,大大推进了企业的发展,目前,该院发明专利数量已达56项,专利质量较为突出,有效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专利工作。定期组 织研发人员参加各种类型的专利培训,使其掌握相关常识,在进行新的技术成果或科研创新的时候能够有意识进行专利保护,做到在申请专利之前不对该技术进行公开销售、展览和论文发表。针对专利出台了一系列的激励政策,对发明人在享受到相应的法律保护的同时,给与相应的奖励,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申报专利的积极性,使该院具有充足的技术储备,能够为市场战略布局提供技术基础。

  二是开展专利检索与分析。为适应市场,把握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进行新的研发项目之前,稀土研究院利用专利检索追踪在先专利,避免重复的科学研究和侵权风险,使其研究始终保持先进性。对目前的研究领域,通过专利检索该领域的先进技术,了解当前技术发展水平,将技术分析的结果与科研人员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多的研发思路,为该院的科研工作提供方向和目标。

  三是大力开展专利维护。专利维护不仅简单进行文件管理和费用缴纳,随着时间的变化,技术的不断更新,市场的不断调整,稀土研究院根据市场的需求以及专利对其院所的贡献,对专利进行分析和筛选,淘汰陈旧、落后的技术,为企业节省专利的维护成本,使整个企业的专利管理有效进行。

  四是开展专利运营工作。目前,稀土研究院与市场结合的还有欠缺,专利的运营方式主要包括转让、许可、质押等方式。随着专利申请和授权的数量越来越多,通过专利运营把这些专利变成经济效益,是稀土研究院还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下一步,稀土研究院将积极探索大型跨国公司的经验做法,建立独立的专利实体,成立内部专门负责运营专利的公司,通过转让的形式将专利集中在这些公司手中。

  (文章来源:铝道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