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北方稀土获批国家2018年首批稀土生产计划超五成

2018-05-24 09: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4日讯】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发布《2018年第一批稀土开采、生产总量控制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向全国六家稀土集团下达今年第一批稀土开采、生产总量控制计划,其中冶炼分离产品计划70000吨,矿产品73500吨。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冶炼分离产品计划35059吨、矿产品41650吨,分别占计划的50.08%和56.67%。

  《通知》明确稀土是国家严格实行开采、生产总量控制管理的产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无计划和超计划生产。为满足稀土新材料等下游应用产业发展需求,2018年第一批开采、生产总量控制计划按照2017年计划的70%下达,以便于企业安排上半年生产,鼓励企业提高原材料转化率。《通知》要求按计划组织生产和管理,严禁计划企业开展代加工(含委托加工)业务,不得以稀土富集物、混合稀土化合物等为名变相购买加工稀土矿产品,利用境外稀土资源需提供完整进口手续。有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认真执行计划监管规定,定期核实所在地企业计划执行情况,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和无计划、超计划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