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镍行业近期新闻一览

2018-05-25 10:45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5日讯】

  未来将出现电池用的供给缺口

  全球今年镍需求量增至234 万吨,高于2017 年的219 万吨。全球2018 年镍产量预计增至223 万吨,高于2017 年的208 万吨。目前,约有35万可以用于电池行业的镍被用于生产不锈钢,随着动力电池市场的不断发展、镍库存下降,未来5-10 年电池用镍需求会有明显增长,甚至出现电池用镍的供给缺口。

  预计6 月港口镍矿库存将呈现增加态势

  截止5 月18 日国内10 大主要港口镍矿库存量为880 万吨,环比4 月末增加近30 万吨。预计6 月港口库存将呈现增加态势,印尼、菲律宾进口量将继续增加,镍矿供应充足,矿价格将继续保持弱势调整。

  高镍趋势加速 再推高镍“三剑客”

  2018年国内外多款车型开始搭载高镍三元电池,高镍应用拐点已至。高镍电池采用811高镍正极,电池厂成本下降6-8%,正极材料毛利率翻倍,且可以提高汽车续航里程,是一种多赢局面,2018年将是811高镍电池量产元年,将率先在技术成熟度更高的圆柱电池上量产,国内比克、亿纬能、远东福斯特、力神、澳洋顺昌等均已量产。未来几年811高镍正极材料需求大爆发,供给端技术成熟企业较少,长期将保持供不应求的局面,同时高镍电池的应用也将带动高镍配套电解液的需求。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