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破冰点金:美指五连阳势如破竹 黄金低位反弹恐举步维艰

2018-05-21 10:16
收藏
  【基本面消息回顾】

  黄金---近期黄金走势与美指呈现高度负相关,上周虽有美失业金等相关数据表现不佳,但并未对美指造成过多打压,其自低位企稳后再度强势拉升报收五连阳,多头亢奋势如破竹;另一方面美债收益率亦表现抢眼。故在双重打压之后,黄金难逃一劫,截至尾盘周线报收大阴,跌幅达2.03%。本周四市场将迎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或为黄金走势带来新的指引,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原油---上周两大原油期货价格双双实现周线三连阳,并刷新2014年11月下旬以来高位。受助于委内瑞拉产量急挫,美国库存减少,全球需求强劲以及美国可能对伊朗进行制裁。OPEC称目前全球性的石油过剩局面已基本消除。盘面多头情绪持续亢奋,上周周线收阳,涨幅1.19%,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行情解析】



  黄金:黄金上周周线以阴线报收,日线连续收阴走低,并且多次下探结构点位1286一线不破,目前短线下跌量能有所减弱,同时从黄金的结构来看,1300位置已经失守,震荡行情已经不再,目前是进入到了空头走势中,目前短线受1286结构位支撑,但是整体依旧偏弱整理,四小时位于1286一线形成平台支撑,此位不破,空头难以有下跌的空间,日线位于布林带下轨企稳,Stoch指标低位金叉配合,四小时目前面临布林带中轨压制,但是短线更偏向于反弹,综合来看,黄金依旧处于大级别看调整的形态,短线出现止跌看反弹的走势。

  黄金策略:近期破位1300已经陷入空头走势,但行情多次下探1286一线均无果,短期内1286结构点位依旧有效支撑,短线操作上则考虑先看反弹,而后在考虑高空布局。

  上方阻力:1297  1302  1307

  下方支撑:1286  1280  1275


  原油:原油周线三连阳并刷新近年来高位,受助于委内瑞拉产量急挫,美国库存减少,全球需求强劲和美国可能对伊朗进行制裁,目前全球性的石油过剩基本上已消除。盘面来看,日图级别整体沿MA5震荡上行,且均线组呈现多头格局发散运行;H4小时图级别显示油价整体运行于趋势线上方,但近期或将面临前期高点72.32附近压制考验。故综合来看油价整体依旧偏多,操作上依旧考虑低位顺势多的思路。

  原油策略:油价持续高位盘整,但整体依旧运行于趋势线上方,操作上可继续考虑低位多单思路。

  上方阻力: 72.32   73.00

  下方支撑:70.20    70.74


  白银:目前黄金和白银走势较为分化,白银上周五收小阳线,延续弱势反弹上行态势,但是力度有限。盘面来看近期整体处16.12-16.87区间盘整,但大的格局上依旧维持在此前多次提到的逐渐收敛三角形区域之内。值得注意的是,白银走势整体位于均线组下方,故上方承压严重,若反弹结束不排除走出中继下跌的可能,后市应重点关注收敛三角巷下轨支撑企稳力度,一旦失守则将破位下行寻找支撑,不过破位前可依旧考虑区间内高抛低吸思路。

  白银策略:白银继续维持大区间内盘整,破位前延续高抛低吸思路。

  上方阻力:16.87    17.35

  下方支撑:16.12    15.62


  欧元:欧元受制于美指强势自1.241便一路下行,此后虽有反弹1.199附近但却继续承压于如图所示下行趋势线。盘面来看,欧元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且整体承压于MA5日短期均线在荡下行。目前短中期均线呈现空头格局发散向下运行,市场空头氛围极为浓重;副盘MACD指标来看绿柱延续双线于0轴下方发散向下运行。故综合来看,欧元空头趋势较为明朗,操作上应逢高做空思路为主。

  欧元策略:市场空头氛围浓重,趋势明朗,操作上逢高做空思路为主。

  上方阻力:1.182   1.188

  下方支撑:1.171   1.167


  英镑:同样作为非美货币的英镑,其走势于欧元表现极为相似。上周五个交易日虽有短暂低位盘整,但是周五日K却再度收出看跌吞没组合形态,且一度失守MA5及MA10双重短期均线支撑。副盘MACD亦表现极为弱势,双线虽低位有走出金叉迹象但是反弹料不能延续。后市有望试探前低1.330附近支撑位。故综合来看,英镑延续下跌概率较大,操作上继续考虑高位做空思路为主。

  英镑策略:非美集体承压,英镑未能幸免,操作延续高位空思路。

  上方阻力:1.355   1.365

  下方支撑:1.345   1.330


  日元:受益于美指强势,日元近期多头走势亦较为强劲。盘面来看,汇价目前沿MA5日均线震荡攀升,且短中期均线呈现多头格局发散向上运行;副盘MACD双线高位金叉上行,下方红色动能柱延续。目前价格整体运行于上行趋势线上方,故综合来看,美日跟随美指表现强势,操作上维持低位做多思路即可。

  日元策略:整体运行于上行趋势线上方,多头态势延续,操作上继续考虑低位顺势多思路。

  下方支撑:110.486    110.045

  上方阻力:111.471    112.010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