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特斯拉电池减钴调整 全球钴供应不容乐观

2018-05-09 09:07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09日讯】特斯拉公司的伊隆马斯克表示未来市利好,随着汽车行业进入电动汽车时代,可能并不会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

  马斯克在上周四在与分析师进行有关收入的话题探讨时表示,特斯拉汽车将减少对钴资源的依赖 。该公司已经削减了电池中钴的占比,毕竟钴是一种非常昂贵的金属。马斯克表示:“我们认为钴资源的获取依然很难。”

  虽然特斯拉的观点对于市场往往有导向作用,但根据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马斯克的观点并没能改变市场走势和人们对于未来几年市场前景的看法。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董事总经理西蒙摩尔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电动汽车产量的激增远远比钴矿减少这一消息重要的多,而且激增的速度马上就要接近峰值了。

  虽然特斯拉一直在使用含有更少钴型号的电池,但是目前特斯拉生产的每辆汽车仍然要消耗约4.5公斤钴,其他行业也在朝着降低钴使用量的电池发展,该咨询公司的董事总经理Simon Moores表示,行业需要更多的钴资源,全球对刚果的依赖还将会增加,所以钴供应难题并未被解决掉。不仅如此,该公司还预计在未来10年之内,含钴电池被其他技术完全替代的可能性很小。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