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新能源汽车带旺金属钴 盛屯矿业业绩暴涨

2018-03-29 09:48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9日讯】继收购了国内规模最大的四氧化三生产企业科立鑫之后,盛屯矿业将进一步布局钴、的海外资源端,其中钴的产量今年将力争达8千吨。

  动力电池已经成为钴最主要的应用领域,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国内对钴的需求还将持续增长。基于前期对钴材料业务的布局,2017年盛屯矿业交出了一份良好的答卷。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06.68亿元,同比增长62.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0亿元,同比增长223.67%,超额完成了去年的50%增长目标,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增长点。

  近日钴价依然维持缓慢上涨态势,金属钴价格指数(LME场外)自2016年2月开始从历史低位回升,目前涨幅已接近4倍。

  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球精炼钴需求将从2017年的9.6万吨增至13.4万吨。其中,电池材料对钴的需求将从4.7万吨上升至8万吨,动力电池材料对钴的需求将从8700吨激增至3.3万吨,3C电池对钴的需求将由3.8万吨增至4.7万吨。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