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宁波稀土永磁产业健康积极稳步迈向高端发展

2018-03-28 16:31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8日讯】据宁波市相关产业主管部门消息,2017年宁波市稀土磁性材料行业稳步健康发展,实现行业规模有序扩张、出货量稳步增长和高端生产技术水平提升。

  具体而言,2017年宁波市稀土磁性材料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97.83亿元,比2016年增长9.68%,出口交货值26.52亿元,同比增长3.51%‘国内市场出货量增加12.17%。

  目前,稀土永磁企业产值超亿元企业20家,增速超20%企业29家。行业骨干企业宁波韵升磁体元件技术有限公司连续两年产值超过10亿元。

  此外,稀土永磁产业投资项目顺利推进,产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

  2017年,产业年度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达8.69亿元,新增烧结钕铁硼磁体产能5000吨项目已经竣工,新建5000吨铈铁硼磁体产能等20余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同期,稀土永磁企业开发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超高性能钕铁硼磁体、耐高温钐磁体、高丰度磁体制造技术,新增授权专利38项。

  另外,磁性材料创新中心正在积极谋划,新建院士工作站、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各1个。同时,我市创新的新材料保险补贴政策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已有韵升、复能、招宝等企业投保。

  (文章来源:生意社)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