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最坚定的利好因素:增长的需求量和下降的供应量

2018-03-26 13: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6日讯】对黄金市场来说,虽然供需面因素对金价的影响并不算太明显,但近几年供需面却成为了黄金市场的一大利好支撑。

  Sharps Pixley分析师Lawrie Williams指出,目前黄金供需面的状况就是需求在增加,而供应在减少。

  在全球市场,中国和印度是最大的两个黄金需求国,而更重要的是,中国和印度都是人口大国,意味着有着远超于西方市场的黄金消费者。

  事实上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正是中国中产阶级数量变得越来越大推动了越来越多的黄金的需求。

  据麦肯数据显示,到2022年中国76%的城市人口将进入中产阶级,也就是差不多5.7亿人,是美国全国人口的近两倍。Williams指出,在这样基数的消费者背景下,即使每人只买一点点黄金也意味着巨大的黄金需求。

  和中国相似,印度经济的发展也同样将推动黄金需求。

  在2016年印度黄金进口量跌至580吨的低水平后,2017年恢复到了900吨的水平,这显示了印度黄金需求在回升中。

  作为全球黄金加工的中心,瑞士每年处理全球差不多三分之二的新开采黄金,而从瑞士出口的黄金大部分最终都出口到亚洲和中东。

  Williams认为,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西方市场最终会出现黄金短缺,而能够影响金价的,事实上还是西方市场。

  在2012年,当金价开始从顶部下跌时,黄金ETF的大量卖盘使得黄金市场出现了很多额外的供应量,但时至今日,这一供应来源已经差不多耗尽。

  与此同时,全球黄金矿产量则在持续的上升后,开始下降。目前每年新开采的黄金量在3200吨左右,未来恐怕很难维持这一水平。

  在此前金价的下跌后,黄金矿产行业早上很大的打击。

  因此,Williams指出,一方面是黄金市场需求的增加,一方面则是供应量的下降,这最终会导致金价被推高。

  未来几年,黄金市场的基本面将是利多金价的,除了供需面之外,还有地缘政治等问题,都将提振金价。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