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俄罗斯正以12年来最快速度增持黄金储备

2018-03-22 09: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2日讯】俄罗斯央行是近几年黄金市场的大买家,事实上,在过去12年间,俄罗斯央行持续以最快速度增持黄金储备。

  与此同时,俄罗斯央行也在以最快的速度抛售美国国债。

  从2015年3月以来,俄罗斯央行每一个月都在增持黄金储备,目前其黄金储备位列全球第六,仅次于美国、德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意大利、法国。

  目前俄罗斯央行总计有1857.7吨黄金储备,占其外汇储备的17.9%,价值4552亿美元,这是2014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就在不久之前,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还排在中国央行之后,中国央行有1842.6吨黄金储备,但在持续的增持之后,俄罗斯央行已经超越了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

  事实上,在过去15年里,中国央行和俄罗斯央行是全球两大增持了大量黄金储备的央行。



  从2000年至今,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已经增加了超500%。

  与此同时,俄罗斯央行却在快速抛售美国国债,这显示出了俄罗斯的外汇策略。



  事实上去年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Sergey Shvetsov就曾经表示过:“在普京总统的指导下,多年来俄罗斯银行已经实施在外汇储备中增加黄金绝对份额的计划。”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