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中国进口大量黄金 黄金储备数量创新高

2018-03-21 17:54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1日讯】为了中国(和俄罗斯)展开黄金支持的货币,中国在全球货币重置之前必须获得尽可能多的黄金。而近期的中国黄金进口量的增长一定程度上表明了他们正在为新的黄金支持的货币或贸易做准备。

  瑞士是世界上的一个主要的黄金贸易中心,拥有数家黄金精炼厂。

  近日德国商业银行报告在周二(3月20日)发布的报告中称,上个月瑞士出口黄金中有45%进入中国。分析师引用瑞士联邦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瑞士出口了146吨黄金,其中113吨进入中国,香港和印度。

  而就在此前,根据数据显示,1月份瑞士出口到中国的黄金同比增长70%,达到66吨,德商行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春节前夕黄金需求增加的原因。相比之下,瑞士出口1月份出口到印度的黄金数量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为14吨。

  根据德商行援引瑞士数据显示,瑞士对中国的黄金出口量在春节前夕有所回升,占到上个月瑞士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二左右。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到中国的出口量达到66吨,为2016年12月以来的最大数量。大部分黄金已于1月份出口到中国,大概是因为农历新年节日的缘故。在仅有28吨的情况下,2月份向印度出口的黄金几乎是1月份的两倍,但远低于去年2月份的水平。这些数据与印度财政部已公布的较弱数字相符。”

  国际上一些主要的黄金出口国,为了节省成本,在香港设立黄金精炼厂,进行冶炼再生金的生产。原材料的主要来源地是香港和周边的东南亚国家。目前,香港地区黄金库存量增加,价格也相对便宜,使得内地进口黄金的渠道发生了转移。

  据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自香港净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量环比回升65.2%,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下滑的情况,因当月内美元走弱带动对黄金的需求。

  具体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中国内地从香港的黄金总进口为57150公斤(57.15吨),环比增长66.5%,总出口为5581公斤。

  同时,1月中国内地从香港的黄金净进口总量为51569公斤,为去年7月来最高,同时较去年12月的31221公斤大幅增长。

  同样,数据显示,1月份瑞士出口到中国内陆和中国香港的黄金同比增长70%,达到66吨。德商行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春节前夕黄金需求增加的原因。

  有相关人士表明,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很大的可能是,未来更多的新增外汇储备,中国将会把很大一部分转换为黄金,而不是跟过去一样,一味地增持美元。

  如果说黄金是未来中国金融领域参与国际货币市场博弈的战略工具,那么目前中国官方在黄金市场的策略就非常高明。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