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数字技术袭来 印度正酝酿一场黄金交易革命

2018-03-23 09:21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3日讯】作为全球第二大黄金需求国,印度的黄金市场正在从专注实物黄金慢慢转向线上数字黄金。不少黄金交易商开始提供黄金钱包,让投资者能买下极小份额的黄金,且方便地存储。

  印度是全球黄金需求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国,关于印度黄金需求的任何消息都可能对黄金市场产生影响。

  印度整个黄金市场价值在340亿美元左右,而如今,一场数字化革命即将重塑这个市场。

  在2016年年末,印度政府的“废钞”行动极大地改变了印度的支付市场,数字支付系统获得了很大的发展。

  印度最大的黄金交易商MMTC-PAMP开发的应用能够让投资者用手机买入、出售或者持有小额黄金。

  虽然在全球范围内,线上购买黄金一直处在很大的增长中,但在印度是最近才出现的。印度消费者们长久以来一直习惯于持有实物黄金作为存款的一部分。

  世界黄金协会(WGC)印度地区总经理Somasundaram PR表示:“在印度,这方面的活动在真正开始增长。在未来12到24个月,可能出现非常蓬勃的发展。”

  WGC称,2017年印度黄金需求约727吨,今年则可能增加到800吨。

  2017年中国黄金需求约953吨。



  在手机应用购买黄金发展的情况下,并不能确切预计有多少心的买家会进入市场。

  印度数字支付机构Paytm称,在去年4月开始提供数字黄金后最初的六个月里,总计销售处1840万美元的黄金,相对庞大的印度黄金市场,只占极小的一部分。

  Think Markets 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印度传统的黄金市场仍然占据绝大部分份额,实物黄金需求不太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在印度的节日婚礼等场合黄金占有重要地位的情况下。

  除了便捷性,印度的线上黄金购买还有一大优势即是投资者可以买入极小份的黄金。

  印度Gold Accumulation Plans为投资者提供了最小0.1克黄金的购买量,在实物黄金购买中,这么小的购买量甚至不够支付交易费用。

  此外,印度还有黄金背书的债券以及可线上购买的金币和金饰等,都在吸引着更为年轻点的消费者进入黄金市场。

  小额黄金的购买使得那些过去要存够钱才能买入一定量黄金的投资者可以更方便地进入市场。

  譬如有印度的年轻人可以购买入少到价值5卢比(8美分)的黄金作为投资。

  有投资者指出,实物黄金的储存是个大问题,而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戴金饰,这个时候,数字货币就提供了一个好选择,因为投资者不用将黄金藏在家里,不需要担心这些黄金的安全。

  据悉,由MMTC PAMP提供的数字黄金都将有实物黄金被存在金库中背书。

  另外,数字钱包还能为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利率。

  就在本月,Paytm宣布将提供两种新的黄金礼物和储蓄计划,该公司出售的黄金由MMTC PAMP提供。

  MMTC PAMP的副总经理Gaurav Singh表示,这些数字黄金将不再受季节影响,可以被存在任何地方,可以方便地买入、卖出或者持有。

  在印度,节日和婚礼季往往意味着黄金销售的旺季。

  Paytm主席Nitin Misra称,大约40%的数字黄金销售是在淡季出现的。并且有超过一般的投资者是会重复购买的,且70%的年龄低于35岁。截止2017年12月,大约140万名投资者在其电子账户中持有黄金。

  该公司称,2017财年预计总计出售价值2亿美元的黄金,不过最终的结果距离这一目标尚有不小的差距。

  同样提供黄金电子钱包的PhonePe也对这一市场有着积极的预期。

  印度的黄金消费市场预计从2015年至2020年增长35%,数字黄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很多此前选择黄金ETF的投资者如今也开始转向了Paytm的数字黄金。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