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金价涨逾1% 中国准备以关税反击美国贸易战打压美元

2018-03-22 14:02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2日讯】周三(3月21日)国际金价上涨超过1%,消息称中国准备以关税反击特朗普的贸易战,引发美元扩大跌幅。另外,在美联储会议召开之前,投资者获利回吐令美元跌至三周低点。

  现货稍早上升至1326.65美元,涨幅1.19%。上一交易日曾下跌1306.91美元,创3月1日以来新低。

  现货白银稍早升至16.503美元,涨幅1.87%。目前小幅回撤至16.41美元,日内涨幅1.3%。

  稍早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者消息称,中国准备用有针对性的关税打击特朗普政府的支持者,包括针对农业带州的美国出口农产品征税,可能有大豆、高粱、生猪。上月中国商务部就举行会议制定了还击的计划。

  受此影响,美元扩大跌幅至89.6点,跌幅0.46%。美元走软使其他货币持有者购买黄金更加便宜。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00公布利率决议,新任主席鲍威尔将于2:30召开首场政策会议新闻发布会。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板上钉钉,投资者还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是否会预计在2018年加息四次,而不仅仅是三次。

  Capital Economics的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因此,潜在的影响可能来自于政策声明,以及美联储官员对于2018年通货膨胀和利率的预期。”

  MKS在一份报告中称,“上周美元疲软是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驱动力,而今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政策声明可能决定近期黄金的走势。”

  他表示,“黄金应该在1307-1308美元的水平获得支持,在过去几天金价在该位置一直存在支撑,另外1300美元的心理关口是下一个支撑位。”

  市场对美联储加快加息节奏的预期已经使金价从1月份达到的一年半高点下跌了4%左右。

  美国利率上升通常会降低对市场无息黄金的需求,从而施压金价。但分析师同时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的风险可能会使黄金获得支撑。

  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将在周五公布对中国6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进口关税。本月稍早美国政府曾提高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的关税。

  投资者担心特朗普的行动会升级为贸易战,如果中国和其他国家进行报复,将威胁全球经济增长。

  在其他贵金属中,铂金上涨0.5%至944.90美元,钯金上涨0.2%至980.50美元。

  (文章来源:第一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