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俄罗斯抢购黄金引外媒狂猜,或正在打造未来最强势的一张金融底牌

2018-03-23 16:50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3日讯】世界黄金协会央行和公共政策事务主任Tatiana Fic认为,俄罗斯央行正以一个超常的速率(12年来最快)在秘密抢购囤积黄金,黄金储备占其国际储备的份额上升至17年以来新高。而按照世界黄金协会截至2017年12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数据显示,我们注意到,在2017年7月至11月的5个月中,俄罗斯连续增持黄金共112.8吨,另据俄央行2018年1月数据显示,俄罗斯官方黄金储备为1856.88吨,截至2018年2月,中国官方黄金储备仍旧为1842.6吨——俄官方黄金储备已经超越中国,仅次于美国、德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意大利、法国。

  

  图片来源BBC

  不少观察家和外媒纷纷狂猜这背后可能隐藏着秘密计划,例如为可能与西方的金融战做准备。还有人甚至认为,这个全球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准备推翻美元作为主要货币的地位。

  总之,莫斯科的举动的确令人生疑。路透社在去年11月就非常明确的指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曾在去年11月1日表示“世界不应该被一种货币所主宰。俄罗斯正在致力于自己的国家支付系统。”该外媒分析认为,俄罗斯此次公开表态,传递出俄罗斯对美元正式亮剑的信号。

  另一些分析家也认为,俄罗斯除和中国在原油结算货币上合作之外,俄罗斯或正在秘密打造未来最强势的一张金融市场底牌——黄金储备。

  

  与此同时,俄罗斯央行却在快速抛售美国国债(连续8个月停止购买),欧元储备也没有明显增加,这显示出了俄罗斯的外汇策略,数年来,特别是在油价下跌财政缺钱的背景下,俄罗斯仍旧在每个月大量购买黄金,当全球掀起“去美元化”潮流的时候,可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对黄金是多么的另眼相待。事实上,目前除中国和印度外,再也没有一个国家如此热爱黄金了。

  大多数国际黄金投资者认为俄罗斯此举很精明,但对于俄罗斯有何目的也是看法不一。有些人认为,这纯粹是出于经济目的,但德国经济周刊称,这是展现金融实力和基于地缘战略考量。联系到德国在去年提前从美国运回了全部黄金储备这件事,这家德媒的猜测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比如,《今日俄罗斯》就在三个月前的报道称,俄罗斯财政部长向美国华盛顿和欧洲布鲁塞尔发出警告,称“我们的黄金和外汇储备若被查没,哪怕是有这样的想法存在,都会被视作金融恐怖主义。” “如果未来的制裁措施中包括冻结俄罗斯央行的海外账户,那么就等于是在金融领域向俄罗斯宣战。”

  如果上面还只是外媒和观察人士的猜测的话,那么,近日发生的这件事确是无意间印证了俄罗斯正在秘密大量囤积黄金的事实,英国《每日邮报》3月16日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雅库茨克市发生了一架飞机掉落3吨多黄金钻石后,还不到一天当地就出现了淘金热。不少居民冒着零下24度的严寒,或开车或步行在雪地和冻土上寻找掉落的黄金等贵重物品,该外媒称,有人还真在在非封锁区域的雪地里找到了一块金银合金砖,价值大约在50万美元之间。

  黄金的恒定信用依旧是美元的最大敌人,而这都有可能真的会促使包括中国俄罗斯等在内的非美元货币国家尽早发展自己的以黄金为支持的货币交易体系。人民币的全球货币储备地位之路虽然长路漫漫,但未来却充满希望,四面楚歌的美元时代也正在走向弱势,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文章来源:Bwchinese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