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一张图展示2000年以来美国惊人黄金出口

2018-03-13 15:02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3日讯】美国虽然拥有全球最多的央行黄金储备,但美国的实物黄金需求却并不高,并且在近几年,美国有着相当惊人的黄金出口量。

  从本世纪初以来,美国就始了大量的黄金出口。

  自2001年至今,美国已经出口了近8000吨黄金,在大部分年份中,该国都是净出口黄金,只有少数几年是净进口黄金的。



  在去掉了进口的黄金之后,从2001年至今,美国总计净出了2340吨黄金。


  在金融危机爆发的2007和2008年,美国分别出口了349吨和337吨黄金,而之后在金价始大跌的2012年和2013年,美国又分部出口了36吨和371吨黄金。

  从2012年至2017年间,美国总计净出口了1354吨黄金。

  美国虽然也是黄金生产大国,每年的产量在210至225吨之间,但这些产量主要都被其国内消费需求消化。

  分析机构SRSrocco Report表示,将美国的黄金出口量和央行黄金储备来比较,其出口量更显得惊人。

  如果将英国、沙特、葡萄牙、中国台湾地区、欧洲央行和印度的黄金储备加起来,也不过只有2512吨,相较2001年到2017年美国出口的2430吨黄金,已经相差不远。

  要知道,全球央行黄金储备排名第四和第五的意大利和法国分别也只有2452吨黄金和2436吨黄金储备。

  从美国黄金出口的目的地来看,主要是出口到瑞士、英国和中国香港,在过去这17年里,这三地接受了差不多80%的美国出口黄金。

  SRSrocco Report指出,在大量出口了黄金后,对美元并不是好消息。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