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高涨的金价吓退印度消费者 黄金需求大不如前

2018-01-31 09:0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31日讯】从去年12月中旬金价触及低点后,黄金市场大幅回升,金价在上周触及1366美元/盎司,突破去年9月的高点。

  金价的大涨虽然对黄金多头是一个好消息,但对印度的消费者来说则不然。

  印度珠宝商AVR Swarna Mahal Jewellery总经理ABS Sanjay表示,今年黄金需求总体将和去年相似,在过去两三年的时间里,投资者们更青睐股市和共同基金而不是黄金。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估计称,2017年印度的黄金需求在650吨至750吨之间,相较2013年974吨的水平有明显下降。

  WGC印度总经理Somasundaram PR表示,需求继续受到阻力,印度政府的多个限制措施下,预计2017年黄金需求将大幅低于5年均值。

  一些印度珠宝商也表示,黄金需求大不如前。

  不过好消息是,目前印度的黄金需求相较前年年底去年年初印度政府废钞时已经有了很大改善。

  近期国际金价上涨,而印度卢比兑美元表现疲软使得印度国内金价大幅走高,触及一年多搞点的31000卢比/10克,约1516美元/盎司。

  Sanjay表示,印度人传统上喜欢用黄金来储蓄,但近几年,金价涨幅平淡,因此他们开始选择其它方式。

  近几年印度政府的商品和服务税(GST)以及多个控制手段使得印度的黄金需求受到不少限制。

  不过世界黄金协会(WGC)表示,从长期来看,仍然对印度黄金需求持积极态度,并且认为如果印度政府小幅下调进口关税,对其黄金需求将是很有利的,而在不久之后的预算会议上,这很可能成真。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