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金价重磅利空来袭 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需求进入“寒冬”

2018-01-30 13:43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30日讯】由于投资者将资金更多地投入到股市和共同基金中,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黄金需求正遭受重创。同时,根据当地的珠宝商,近期金价上涨以及税制变化可能令今年该国黄金需求继续受抑。

  印度南部AVR Swarna Mahal Jewelry总经理ABS Sanjay在接受采访时称,“我认为2018年的需求相较去年不会有改观。过去两到三年,投资的资金绝大多数都转移到了股票、共同基金以及其他投资品上。”

  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但自从该国立法者开始实施重大的货币改革,比如2016年废除所有面值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纸币,其黄金需求一直疲软。

  与此同时,去年印度还实施税收新政,从2017年7月1日开始征收3%的商品和服务税(GST),旨在帮助追踪交易。

  世界黄金协会(WGC)此前曾预计,2017年印度的黄金需求总量在650-750吨之间,较2013年的纪录高点大幅下降,当时全年的需求量在974吨。

  世界黄金协会驻印度地区总经理Somasundaram PR表示,“由于印度自2016年初以来实施多项举措来提高透明度,对该国黄金需求的压力可能会持续。因此,我们预计2017年印度的黄金需求会低于五年均值。”

  孟买一家珠宝店的负责人Anil Jain称,进入2018年后,黄金需求改善得并不多,即便是婚季也没能给予需求足够的支撑。他指出,现在与政府改革前的最大区别之一,就是现金购买减少。

  Jain还补充说,尽管目前的情况并不像在2016年底时那样糟糕(当时政府废除了大额纸币的流通),但近期金价走高,可能会给本已低迷的需求带来额外压力。

  他称,“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在废除大额货币后,我们已经陷入严重的困境。虽然排灯节后情况有所好转,但金价持续上升,再度打消了民众购买黄金的积极性。”

  此外,黄金在印度吸引力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是人们都开始选择投资其他的东西,比如股票。Sanjay指出,“按照传统,过去印度人都会做许多的储蓄,每当他们购买黄金时,他们只是将其视作储蓄。但近年来,由于金价没有大幅增长,他们开始考虑其他投资。”

  珠宝商还表示,由于全球金价上涨以及卢比兑美元走软,印度当地的黄金价格一直在上涨,这也使得进口黄金在印度更加昂贵。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