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紫金矿业:2017年净利润预增85%-95%

2018-01-26 16:4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6日讯】1月23日晚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5.7亿元到17.5亿元,同比增加85%到95%。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4.9亿元到17.8亿元,同比增加150%到180%。公司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90亿元。

  紫金矿业2017年度业绩预增的主要受益于等量价齐升。公司表示,矿产铜、矿产锌、矿产银和铁精矿产量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矿产铜、矿产锌和铁精矿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上升;计提的资产减值同比大幅增加。此外,公司也获得了较大额度的股票投资收益。

  据紫金矿业1月4日公告,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Jin Huang Mining Company Limited(下称“金皇矿业”)在近期累计出售其所持Pretium Resources Inc(下称“普瑞提姆公司”)股票648.286万股,扣除成本后,预计实现投资收益约2.15亿元,约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1.7%。

  据Wind数据显示,LME铜价2017年内上涨幅度约为30%,最新2018年1月初价格也已经涨至2014年3月以来的高点。根据WBMS统计多数基本金属的供需基本面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周期内。天风证券预计未来公司铜业务有望继续实现量价齐升,在不考虑权益产量的情况下,预计到2020年铜业务毛利有望达到170亿元。

  紫金矿业是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金铜锌矿产龙头,天风证券分析称,紫金矿业坚持逆周期扩张战略,在行业低迷时积极并扩项目,获取优质资源,公司铜资源储量达3006万吨。未来三年多个项目进入爬产和投产期,预计2018-2020年公司铜产量(未考虑权益)将达到25.6、30.1和60.6万吨,成为A股第一大铜生产商。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