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价格自2011年来下跌30% 导致金矿行业的“恶性循环”

2018-01-17 15:3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7日讯】几年前,由于一些糟糕的投资导致了数十亿美元的亏损,尽管目前黄金价格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全球主要黄金生产商仍削减了采矿交易的成本。从收购到风险资本融资,金矿行业2017年的交易总额暴跌逾三分之一,是至少十几年来的最低记录。

  当2010年和2011年,黄金价格飙升至创纪录水平1921.17美元/盎司时,采矿行业开始疯狂买入,随后又因大量债务和巨额资产减记而陷入困境。尽管过去两年黄金价格上涨,但企业仍不愿再次买入。金价比2011年9月的纪录低约30%,同期,主要矿业公司的价值跌幅更大——超过一半。“过去发生了一些灾难性的并购交易,摧毁了很多企业的价值。”专注于矿业的投资公司Electrum Group Ltd.的董事长卡普兰表示,“投资者仍对此表示失望。”



  2013年,全球最大的生产商巴里克黄金公司公布亏损104亿美元,其中包括大规模资产减记。截至2015年,该行业连续4年亏损,其中包括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金罗斯黄金公司等生产商的资产减记。许多公司出售这些无法盈利的资产,并寻找削减成本和减少债务的方法。公司如此专注于削减成本,所以他们可能不得不加大投资以避免产量下降。Rockcliff Group Ltd.的首席执行长、前世界黄金协会主席奥列芬特(Randall Oliphant)说,产量可能已经见顶了。

  数据显示,在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中,2017年第三季度的挖矿成本平均下降了27%。根据彭博数据,自2012年以来,大型矿业公司的资本支出下降了逾一半。VanEck的福斯特说,黄金价格将需要回升至1400美元/盎司——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只有这样投资者才能相信是时候重建生产管道了。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黄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