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加息意味着金价下跌吗?这可不一定

2018-01-15 15:33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5日讯】利率升高后,金价倾向于上涨,因此2018年或许是购买更多黄金的时候。

    投资者通常认为随着利率上升,黄金吸引力将下降,因诸如现金和债券等其他资产产生的收入看起来比不提供收益的黄金更具吸引力。

    2018年,英国央行、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预计将升息,导致一些人预计对黄金投资而言,2018年是个糟糕的一年。

    然而,对市场数据的分析显示,当利率升高时,金价不会下跌:据投资商AJ Bell的 Russ Mould称,这一理论完全是个谬论。

    下图表明,在美联储利率上升后,金价实际上出现了上涨。


    “在更高美国利率的七个周期中,金价在首次升息和最后一次升息中间平均上涨了86pc— 自2015年12月这一周期的首次升息起,黄金已经上涨了23pc,”Mould表示。

    黄金当前位于1340美元附近,去年年初价格在1133美元左右。这依旧远低于其2011年的峰值1837美元。

    Old Mutual Global Investors基金经理Ned Naylor-Leyland表示,在美联储即将升息前,黄金通常处于超卖状态,因投资者变得紧张不安,导致金价下跌。

    然而,在升息决定宣布后金价正常情况下会立刻上涨,他说。

    运作一家黄金基金的Naylor-Leyland表示,当前黄金市场预计今年美联储将升息四次,如果事实上次数没有那么多,金价可能会上涨。

    “未来12个月升息次数少于四次,黄金非常可能会上涨;超过四次的话,金价可能会下跌。我认为前者的可能性更大,”他补充道。

    “如果出现股市下跌,或者地缘政治时间,俺么预计一次、两次甚至三次升息非常快速地从曲线上消失是合理的”

    预计今年美国的通胀也会上升,而黄金经常被当做对冲高通胀的资产,因其不与货币挂钩,也不可能在央行的一时兴起下被生产出来。

    Mould表示,“黄金通常被看成对冲通胀,或者储存价值的资产,受全球经济活动加速,尤其是最近特朗普减税希望的刺激,当前再通胀交易正主宰金融市场”

    如何投资

    想要把一些现金投入到黄金市场的投资者可以从经纪商那里购买实物黄金。

    这是获得对黄金价格变动曝险的最纯粹方式,尽管投资者可能对于存储并给自己的金条保险感到紧张,尤其如果数量相当大的话。

    另一个选项是购买追踪黄金的基金,这是一种反映金价的低成本投资。

    如果你不想直接购买黄金的话,另一个选项是投资金矿企业。

    (文章来源:和讯黄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