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广西7年投入找矿资金约45亿元

2018-01-04 09:1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4日讯】新华社1月3日报道,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2011年找矿行动实施以来,广西不断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先后争取中央、地方财政和吸引社会资金约45亿元投入勘查,新增了一批重要矿产资源基地。

广西7年投入找矿资金约45亿元


  按照“三年有重要进展、五年有重大突破、八至十年重塑矿产勘查开发格局”的目标,广西国土资源系统发挥地勘单位的主力军作用,截至“十二五”末,广西累计投入各类勘查资金41亿元,其中中央和地方财政投入18.3亿元,吸引社会资金22.7亿元。2017年,广西又投入地质勘查经费3.7亿元。

  近7年来,广西新增了崇左地区铝土矿、桂中地区铁铝矿、桂东南和桂南离子型稀土矿、天等龙原—德保那温锰矿、合浦地区高岭土矿、大新县弄屯和象州县妙皇铅矿等一批重要矿产资源基地,新发现64处大型、76处中型主要固体矿产地。深入开展老矿山“就矿找矿”,广西已在19个矿山中新发现大中型矿床5个、平均延长矿山服务年限10年,稳定就业人员1万余人。

  目前,广西银、、镍、稀土、高岭土、水泥用灰岩6种矿产已提前完成了10年找矿目标,其他主要矿种完成了5年目标任务。对下一步找矿工作,广西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陆景宇表示,要创新投入机制,统筹确保资金投入持续稳定,全面落实地质找矿新机制,深化矿产资源管理改革,构建公开公平规范有序的勘查市场,确保找矿突破总体目标圆满完成。

  紫金矿业抛售海外股票预计实现收益2亿多

  紫金矿业今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发展需要,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Jin Huang Mining Company Limited(下称“金皇矿业”)在近期累计出售其所持Pretium Resources Inc(下称“普瑞提姆公司”)股票648.286万股,扣除成本后,预计实现投资收益约2.15亿元,约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1.7%。

  紫金矿业此前披露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7年1至9月共实现净利润22.14亿元,显然,此番抛售海外股票资产将对公司业绩起到一定提振作用。不过,紫金矿业强调,上述获利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需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为准。

  据了解,普瑞提姆公司是一家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金皇矿业持有的普瑞提姆公司股票主要是2015年通过参与其增发购入的。本次减持后,金皇矿业目前仍持有普瑞提姆公司股票269.61万股。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