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Glencore等矿商请求刚果政府重新考虑破坏性新法规

2018-01-03 14:2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3日讯】在刚果的矿业公司敦促立法者重新考虑可能导致政府与行业之间争执的新立法。

Glencore等矿商请求刚果政府重新考虑破坏性新法规


  12月8日,刚果国会通过了法规,增加和黄金的特许使用费至3.5%,引入利润暴利税,将免费给国家的股权翻倍至10%,同时还将合同稳定期从10年缩短到5年。该法案已经转交给参议院,如果获得通过,将被送交约瑟夫·卡比拉总统签署立法。

  Glencore当地子公司、中国钼业、Randgold资源、Ivanhoe矿业和MMG等公司分别向参议院和国民议会的总统莱昂·肯戈·瓦·翁多和欧宾·米纳克发送了一封信。他们请求政府  “暂停现行版本的采用” ,并 “组织真正的矿业咨询” 。他们在信中说,新法案将 “大大减低刚果投资者对监管环境的信心” ,并且阻碍投资,其结果将减少国家的矿业税收,还将使就业、社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受到威胁。

  刚果是非洲最大的铜矿生产国,也是世界最大的钴矿来源地。现行矿业法规由世界银行倡议并在2002年开始被采用,曾经吸引了包括这次签发请求信的矿业公司以及Freeport McMoRan公司在内的数十亿美元的投资。2015年,政府提交了矿业法规修订案,因金属价格暴跌和行业的激烈反对而被撤回。去年刚果铜和钴的生产量分别为102万吨和68822吨,这些金属是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材料。2017年,铜和钴的价格分别上涨了31%和130%。国有矿业公司Gecamines声称,与大型矿业公司合作所得的收益低于预期,政府希望在重要商品复苏之后获得更大的份额。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