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高盛发布最新金属价格展望 并淡化中国需求放缓忧虑

2018-01-03 08:53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3日讯】高盛集团(GoldmanSachs)分析师HuiShan和JeffreyCurrie周二(1月2日)在研报中称,长期而言,该行相对铝价更为看好价,因为在价格上涨的情况下铝生产商可以相对容易地提高产量。同时,高盛还淡化了中国金属需求放缓相关忧虑。

  高盛现预计,2020年铜价将每吨7600美元,高于市场预期共识,而铝价将在每吨1900美元,不及市场预估。周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下滑0.6%至每吨7206美元,LME期铝下跌0.1%至每吨2264.5美元。

  该行指出,铝可以被视为“金属中的页岩油”,价格的上涨会迅速激励新供应,跟着就压低价格。但是,由于资本开支的需求和工程上的困难,铜价上涨时铜生产商难以增加新供应。铜供应对价格的响应通常要延迟9到10年,而铝行业延迟0到1年。

  此外,高盛认为短期内价有望获得支撑,六个月内价格将上涨至每吨3500美元。周二LME指标三个月期锌收涨0.9%,报每吨3349美元,稍早触及2007年8月来最高3352美元,当时锌需求还未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

  在周二的研报中,高盛还淡化了中国金属需求放缓相关担忧。该行分析师指出,“担心中国因采取新的"重质不重量"增长模式而导致金属需求大幅放缓,这样的担忧可能有些过度夸大。”他们并补充道,中国以外的金属生产者料将获益。

  Currie在报告中写道,“中国持续进行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导致商品价格上涨和中国生产减少,这两方面都惠及中国以外的生产者。”

(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