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黄河鑫业电解槽氧化铝物料均衡混配技术攻关效果显著

2018-01-02 18:22 (中国银网)
收藏

  2017年初,黄河鑫业公司针对电解一二系列电解槽生产技术条件长期受氧化铝、炭素黄料品质影响的现状,专门成立“电解槽供料精准配料及降低物耗能耗”课题技术攻关组,组织专业技术主干,协同电解生产管理人员从物料源头到电解槽下料的全过程进行诊断分析和研究,制定分时、分项的攻关方案和措施,逐一攻关和实施,终于在12月彻底解决电解槽氧化铝均衡混配技术难题。

  新鲜氧化铝和炭素焙烧返回的载氟氧化铝(黄料)的不同品质最终影响电解槽技术条件的稳定,对此经过大量取样分析,技术攻关组制定并实施其袋装氧化铝、散装氧化铝的理化指标和粗细粒度,以及黄料、载氟氧化铝的不同品质的一系列粗细度和指标差异的精准掺配、混合及供料方案,源头上实现了氧化铝物料品质的均匀混配,为彻底解决氧化铝均衡混配技术难题夯实了基础。

  同时,技术攻关组从7月份起,通过对电解一二系列不同厂房电解槽载氟氧化铝、同厂房不同工区电解槽载氟氧化铝、载氟氧化铝料仓各入料口设计位置与物料混配结果的对比,以及各种物料料口膨胀箱体内物料流体方向的综合性分析研究,技术攻关组制定了一、二系列净化系统载氟氧化铝料仓改造方案,通过在炭素黄料打料口、载氟氧化铝入仓口加装物料导流均匀混配装置,将黄料和载氟氧化铝料进仓后根据导流混配装置的倾角实现自动均匀混配,确保电解槽的物料均衡。

  经过实践和物料分析验证后得知,该课题的技术攻关和改造,使鑫业公司电解一二系列四个厂房电解槽内载氟氧化铝真正实现了混配均匀,物料色差(含氟量)稳定一致,二三厂房电解槽效应系数平均下降了30%,大幅降低了效应系数及效应电耗,电解工劳动强度大大降低。

  该课题的技术攻关,彻底解决了多年来氧化铝物料均衡混配技术难题,在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鑫业公司电解槽生产技术条件平稳向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