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侯文斌:来自COMEX和ETF的暗示

2017-12-27 09:54 侯文斌
收藏
  在这份报告中,我想主要谈谈我对黄金市场的看法。为此,我分析了COMEX的交易数据和ETF的净投机头寸最近的变化,并对投资者和投机者的行为做出了一些解释。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提供的交易员报告,在报告期内(12月12日至19日),基金经理在3周内首次略微上调了净多头仓位,而现货黄金价格则从每盎司1,243美元上涨1.5%至1,262美元。截至12月19日,净多头基金头寸为230.33吨,较前一周上涨14.23吨。这是由空头回补抵消了部分空头头寸。黄金净多头头寸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107.39吨或87%,现货黄金价格则上涨约11%。

  我的观点

  虽然黄金的净黄金多头有所反弹,但我并不认为在12月的前半期加剧的投机性抛售潮已经完全结束。

  我认为,从黄金市场投机者的历史行为判断,该黄金的投机头寸倾向于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在这个阶段,黄金的投机头寸还不够看空。也就是说,在未来几周内,还不能排除进一步重建净多头头寸的可能性,这将取决于宏观背景的变化,尤其是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的波动。

  如上所述,12月19 - 25日的黄金空头回补是由美元走弱推动的。在报告期间,有两个重要的宏观因素值得注意:1)美联储在12月13日的FOMC会议上加息;2)美国税收改革立法通过的可能性稳步上升。

  尽管美元疲软是因为美联储加息早已被市场消化,并且比预期的更温和的结果。展望未来,美国税务改革在12月20日获得国会批准,并于12月22日签署了减税法案,金融市场可能会经历一种“买假卖真”的行动。

  在这种情况下,我预计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将面临下行压力,这可能反过来促使投机者进一步抬高黄金净多头仓位。

  ETF投资者上周(12月15 - 22日)卖出了大约10吨黄金,现货黄金价格在同期上涨1.6%。这是7月下旬以来的最大单周流出。近期黄金ETF的抛售潮令人吃惊。尽管ETF投资者最近几周一直存在抄底的心态,但他们现在更倾向于高点卖出。

  在我看来,ETF投资者利用最近金价上涨的机会来变现一些头寸。尽管ETF的抛售浪潮低迷,特别是与投机的交易活动相比,这对黄金多头来说并不是一种有利的发展。

  一种更为乐观的解释是,全球宏观投资者正试图在年底临近之际去投资组合的杠杆化。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数据显示,这与上周(12月13日至20日)美国股市出现的174.7亿美元的不寻常流出相符,这是自2015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流出。

  考虑到全球货币激进主义背后的金融市场异常(如风险资产的超低波动率),以及2018年金融风险的增加,持有黄金在其投资组合中是至关重要的。在这方面,我预计ETF投资者将在未来数月继续增持黄金ETF,这将支撑金价上涨。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